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我想堅強活著!日騎百里賣糖葫蘆 老翁:熬過去就好

編輯 李育道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0/27 21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0/27 23:15

「我想堅強的活下去,雖然過程有些煎熬,但熬過去就好」堅定說著這段話的是一名77歲的陳伯伯,他帶著特殊造型的帽子,機車上載著插滿糖葫蘆的草把在人群中叫賣著,他說只要他還能騎的動機車「就算是10元也要賣」因為他想靠著自己,堅強的活下去。

圖/光線提供

 
「我用造型、酸甜古早味,讓大家重溫兒時回憶…」陳伯伯賣的,不只他的生計,更是一份溫暖。臉書粉絲專頁「光線」近日分享位在彰化一帶賣著糖葫蘆的陳伯伯,他說「我常常形容自己是生活在沙漠裡的人,從小孤單寂寞,很煎熬,但熬過去就好啦」陳伯伯辛苦打拼一生,直到現在一把年紀,仍在街頭叫賣,每年9月到隔年4月,陳伯伯就會騎著機車到彰化北斗批糖葫蘆,將這些糖葫蘆插在草把上後,展開長征旅途,每日幾乎騎到百里,只要人車較多的路口,就會稍微停下來,用大聲公廣播著「糖葫蘆~」等著客人上門。

圖/光線提供

不過命運捉弄人,陳伯伯苦笑道,一天賣出去的糖葫蘆有時不到一半,連油錢都不夠貼補,但他並不氣餒,還是堅持賣下去「我想堅強的活下去,我不知道我還有多少年歲可以賣糖葫蘆,但我會賣到不能賣的那一天,就算只有10元,我也要賺。」

圖/光線提供

 
陳伯伯一生坎坷,他透露自己在廈門出生,小時候就沒有媽媽,7歲跟著爸爸移居台灣,從此落在後母手裡,生長過程中都是在打罵中度過,後來努力考上世新後,在就學期間遇到民族晚報主管,本來計畫畢業後要到報社實習,沒想到一畢業,民族晚報就停刊了,從此開始流落江湖「過程很苦,但我始終靠自己。」
 
圖/光線提供

陳伯伯從小一路走來到老都在街頭打拼,他從不喊苦,騎著機車忍受風吹日曬,他也甘之如飴,繼續載著糖葫蘆叫賣「我會堅強、努力,只要還有力氣,我就會繼續賣下去。」

販賣地點及時間:

星期三早上7:00~中午12:00,二林廟口或市場路口

星期六早上7:00~中午12:00,雲林崙背菜市場旁

星期日早上7:00~中午12:00,雲林麥寮五條大十字路口

如果找不到阿伯,可撥打0979-773317

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糖葫蘆#彰化#雲林#日行千里#伯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0

0.0972

0.22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