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MIT專家 物理角度分析灌籃動作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2/28 22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2/28 22:37

林書豪旋風,帶動台灣一股籃球熱,說到籃球,結合力與美的灌籃表演人人愛看,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的專家,特別用物理角度來分析灌籃動作,透過特製的籃網以及晶片,就能知道球在通過籃網時,灌籃者用了多大的力道,來看看專家得出什麼樣的分析結果。

體育主播:「在灌籃大賽中,這是展現關於創意、體力活動以及技巧。」

籃球場上展現力與美的灌籃動作,看的觀眾血脈賁張,可是灌籃真的有這麼簡單嗎?麻省理工學院實驗室研究助教:「如果你看到球進到籃網內有多困難,這將會很有趣,在這背後球員需要用多少的力氣。」

麻省理工學院實驗室主任:「在這個案中,問題是如何測量灌籃時的用了多少能量。」

麻省理工學院的研究人員研發一款特殊的晶片,以及特製的籃網,要解析灌籃的秘訣。麻省理工學院實驗室主任:「你可以看到它有通電,這個線裡面有電阻,當它被拉開時,電阻就會改變。」

白色的網子線,包住黑色的特製網線,就能夠測出球落入網內的力量有多大,實際上場測量看看。麻省理工學院實驗室研究助教:「所以它取代了牛頓的力量,它就像是霍華德的力量嗎,是的,灌籃的G力。」

球員:「哇,480,這是我想要的,好高分,這是目前的最佳紀錄。」麻省理工學院實驗室研究助教:「我認為它是很簡單的,結果蹦一聲,分數很高,又蹦一聲,分數低了,你立即就知道。」

有了這套測量系統,以後球員灌籃要比的,恐怕會多了力道這一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籃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5

0.0543

0.16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