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2潛水員台中港進行止水塊吊樁作業失聯 仍未上岸

記者 徐敏娟 / 攝影 許立帆 陳弘毅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0/27 19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0/27 21:02

台中港再傳有潛水員失蹤的工安意外。意外發生時火力發電廠正在出水口進行止水塊吊樁作業,正在水下李姓潛水員被發現沒有動作,要被拉起時也拉不起來,另一名陳姓潛水員就下水查看,結果兩個人都失蹤,雖然利用水下攝影機發現李姓潛水員,但因為水流太大,救援工作只能暫停。

圖/TVBS

 
兩名搜救潛水員背好氣瓶和裝備,準備吊掛下水救人,但是才剛下水沒多久就馬上上岸,因為水流太大、還有漩渦,非常危險。

台中港南堤分隊小隊長許國禎:「最主要是現在人下去也危險,所以我們現在是要準備水中攝影機,下去看一下下面的狀況,你看它現在漩渦很大阿。」

圖/TVBS

沒辦法下水,但兩名潛水員還在水裡,好不容易,終於發現其中一名李姓潛水員身影。意外發生在中午12點多,台中港台電出水口正在進行止水塊吊樁作業,總共23塊,進行到第16塊時在水下63歲李姓潛水員被發現沒動靜、要拉也拉不起來,68歲陳姓潛水員下水查看,結果兩人都失去聯繫。
 

台電人員:「止水塊要吊起來,這樣子而已。」

台中港南堤分隊小隊長許國禎:「(可能)他把水門拉起來的時候水灌進去,然後人被水沖到裡面去,能見度等於零啊,沒辦法看到啊。」

圖/TVBS

搜救人員不只擔心,人可能是被卡在水底,還可能被沖進長達2公里的水下涵管,其中陳姓潛水員,也沒有呼吸用的咬嘴,到現在也還沒發現人在哪裡,他的太太也馬上趕到現場,希望能有丈夫的好消息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止水塊#吊樁#潛水員#失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14

0.2442

0.39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