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普悠瑪故障是常態 司機員揭台鐵黑暗面:出車比八字重

編輯 林瑩真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0/27 08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0/27 08:22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台鐵普悠瑪出軌翻覆,但台鐵卻接連被爆出各種弊端及多次說謊,意圖讓司機員尤振仲擔起責任,甚至對台鐵內部下達「封口令」。有司機員就爆料,其實列車故障在台鐵內部已是常態,「每次普悠瑪出車,都在比誰的八字比較重」。

《報導者》專訪2名駕駛普悠瑪5年以上的司機員,其中一名司機員透露,台鐵文化就是「能開就盡量開,非到萬不得已,絕不輕言換車」,故障就是常態,經常出車檢查都會看到「待料」2字,指的就是列車有故障但沒有零件更換,只能等待物料維修,因此司機員們早對此習以為常,還開玩笑每趟出車就是「比誰的八字重」。

 

該名司機員更說,曾開過像此次事故6432班次一樣動力不足、主風泵氣壓不足的列車,當時他駕駛的普悠瑪情況是4顆主風泵有2顆時好時壞,反應給檢修員也是「待料」,但上級仍要求開車,只好一路煞煞停停,雖然最後確實抵達終點站,但他坦承一切都是好運,「我是運氣好,才讓『半殘』的普悠瑪稱到終點」。

另一名司機員則說,維修員有時也很無奈,遇到「待料」最多就是讓列車維持在有冷氣、電力穩定的狀態,但就是速度較慢,因此調度員就會打電話「提醒」司機員,強調不要遲到超過45分鐘,避免台鐵晚點賠償,而司機就卡在乘客抱怨與高層壓逼間,最為無力又必須隱忍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普悠瑪翻車意外

#台鐵#普悠瑪#八字#故障#司機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4

0.1182

0.25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