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強颱玉兔復活!專家:恐產生「共伴效應」挾雨襲台

編輯 方佳琳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0/26 20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0/26 21:35
圖/翻攝自RAMMB
圖/翻攝自RAMMB

今年第26號颱風「玉兔」昨晚(25日)因進入眼牆置換而減弱至中颱,但今(26日)下午2時又再次增強為強度颱風,仍不排除對台灣的威脅會增加;中央氣象局指出玉兔未來的移動路徑,會偏西北到西方向往菲律賓東邊還面接近,由於目前颱風路徑不確定性高,是否會影響台灣,下週一將會是關鍵。

圖/中央氣象局

 
氣象局指出,颱風玉兔因結構調整,因此昨晚減弱為中颱,但今天下午又再次增強為強颱,不排除會以強颱之姿步步逼近,至於玉兔是否會影響台灣,下週一之後路徑變化才會較為明朗。

臉書粉專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指出,玉兔今天下午重回強颱的規模,「環流相當緊實」,並提醒「未來48小時將進入2度巔峰」,但以氣象局目前的路徑言,下週二(30日)從台灣南方、菲律賓附近通過時,「外圍環流可能與東北季風互動,產生共伴效應」,屆時北部、東北部地區必須嚴防顯著降雨情形。不過目前颱風動態變化仍大,大約要等到週一(29日)才會明朗些。

圖/中央氣象局

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,依照玉兔目前的路徑大致上可分為兩種,一個是在台灣東南方海面髮夾彎,轉向日本東方海面,另一個則是往菲律賓方向前進,彭啟明預估「往菲律賓方向前進的機率明顯增高許多」,但若往菲律賓方向前進,那外圍水氣與下週東北風將產生「共伴效應」,預計「下週二、三開始,有機會會受到颱風外圍的影響,要是有顯著的共伴效應,可能會在下週四、五、六這段期間」,提醒民眾這段期間務必多留意颱風動向。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颱風#路徑#玉兔#變化#共伴效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15

0.1522

0.31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