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網路PO大陸是祖國 朱孝天被網友痛批


發佈時間:2010/08/06 12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0/08/06 12:10

藝人朱孝天有成為話題焦點,不過這一回不是他跟林熙蕾的緋聞,而是他在網路上的一篇文章,朱孝天在部落格上,直稱中國大陸是「祖國」,還說「她美得像個丰姿綽約的佳人」,網友立刻PO文痛批,叫他滾回大陸,沒想到朱孝天也不甘示弱,說「叫祖國很奇怪嗎?小時候的教科書裡都是這麼寫的」,國籍認同問題,讓朱孝天跟網友隔空交火。

電視劇「楚留香傳奇」:「只要我心裡面,一天對你有感情在,我就忘不了你。」

近來演藝重心在大陸的朱孝天,連續在好幾部大陸劇擔任主角,但可能就是在對岸待太久,對國家認同好像也不太一樣了。

朱孝天在部落格上,直稱中國大陸是「祖國」,還說「她美得像個丰姿綽約的佳人」,這話一出,大陸網友一片讚揚,還有人表示欣賞朱孝天,不過台灣網友可不諒解,叫他趕快滾回中國大陸,結果朱孝天更嗆,直接反擊,他還反問網友「叫祖國很奇怪嗎?小時候的教科書裡都是這麼寫的呀,對岸是我的文,我的種還有我的根…」。

國立編譯館教科書組楊主任:「國中課程也是用中共這個字眼。」記者:「所以不太可能用祖國這種字?」楊主任:「對,我印象中我所知道的是,沒有看過(這種用法)。」

國立編譯館人員表示,因為時代背景,不太可能叫對岸祖國,朱孝天這說法怎麼來沒人知道,不過他倒是很高調的在部落格回應,「管他,反正我只要唱歌、演戲就好」,嗆網友的意味似乎盡在不言中。

◎翻攝自土豆網、網路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朱孝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7

0.0461

0.12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