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屏東議長賄選案 涉賄議員:根本選前打壓


發佈時間:2018/10/26 15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0/26 16:34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屏東縣6名藍營縣議員、2名前議員涉議長賄選案,國民黨屏東縣黨部今天召開記者會,7名到場議員喊冤指出,當事人周典論無罪定讞,何來議長選舉賄選之有,根本選前打壓。

屏東縣議會第18屆正副議長選舉賄選案,最高法院25日駁回上訴,王志豐等6名中國國民黨現任縣議員,與歸曉惠、陳昭忠2名前議員,各遭判處3年2月至4年不等刑期定讞。

 

8名涉案議員除潘裕隆外,王志豐、顏金成、潘政治、李冀香、陳昭忠(已於2016年被判當選無效定讞由國民黨林輝雄遞補)、陳美瓊、歸曉惠(後來當選三地門鄉長)都到場參加記者會。

王志豐表示,議長周典論二審定讞無罪,最重要的就是查無賄款及證據,既然這樣為何議長賄選案會跟他們有關,他們到別處聚集純粹就是避免受到騷擾;而他自始自終沒有要選副議長,何來正副議長選舉他聚集議員行賄之有。

潘政治說,從政一向清廉自居,接到判決書覺得莫名其妙,選議長期間,家裡曾經兩度有陌生人站在門口,難道他們不會感到害怕;周典論一向照顧他們,在選前10多天就已連署支持周典論,何必還要聚集時賄選。
 

陳美瓊說,判決書內她的收賄地點、時間及多項事證不詳;集會她不在場,飯店住宿自己刷卡,這些提出的證據檢察官和法官全不採納,完全用自由心證。她說,自己的選情不斷上升,但總統下來屏東半個月後,判決定讞,難道不是與「某個政黨」女性參選人有關。

競選連任三地門鄉長的歸曉惠則說,離投票只剩一個月,接到判決書,她真的是錯愕。

7人都說,判決書上說,議員們收受新台幣1萬多、2萬多、3萬多的賄款,難道一個議長賄選對價只有這樣,毫無道理,難道他們的尊嚴只值1、2萬元。

國民黨屏東縣黨部主委廖婉汝表示,一般上訴案,法院要駁回約半年內會確定,但這個案子卻拖了1年2個月,時間又選在投票前1個月駁回、定讞,讓國民黨籍參選人失去參選資格,動機可議。她表示,將在收到判決書後,研議因應之道,不排除提出非常上訴。(中央社)

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2020總統爭霸

#屏東議長#賄選#打壓#議員#周典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74

0.0651

0.19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