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學門變窄?錄取率降 36.83分可上

記者 王博麟 / 攝影 羅樹明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08/06 12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9:30

關係8萬多名考生前途的大學指考,今天上午8點放榜,錄取率從去年的97%,小幅下降到94%,原因是這2年來,登記人數首次比起招生人數多,所以競爭較激烈,至於今年的最低錄取分數,則落在長榮大學的運動休閒管理系,只要36.83分就能上榜。

1個月的等待,大學指考終於放榜,學校貼出榜單,幾家歡樂幾家愁。大考入學分發委員會主委賴明詔:「8點鐘,現在進入放榜。」

對照前2年總錄取率都是97%,今年因為報考人數多於錄取人數,小幅下降到94.87%,最低錄取分數,落在長榮大學的運動休閒管理系36.83分。

今年學校招不到人的情況也大幅下降,2336個缺額是去年的1/3,以真理大學缺600人最多,尤其知識管理系,全班應錄取48人,只招到一個學生,不但很孤單還不能蹺課。大考分發會主任郭堃煌:「考生在預測他的落點,沒有像往年這麼精確,這裡面因素很多,可能當然今年考試成績變動。」

而沒上榜的部份,有人考500多分落榜,顯示還是有很多優秀考生,非台大醫科不唸。台大醫科錄取生林璿育:「我認為這分數(535分)是99.99會上,我只怕手誤(填錯志願)而已。」

至於文組前三志願,考生還是選擇台大的法律、國企、財金,二類組台大物理意外擠下台大電機,顯示現在學生填志願,選擇更多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大學指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9

0.0474

0.13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