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裝潢、配色都像!陸山寨「無印良品」 告日商侵權竟勝訴

編輯 談雍雍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0/26 10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0/26 10:53
翻攝/微博
翻攝/微博

大陸黑龍江牡丹江及山東青島的萬達廣場,近來陸續新開了幾間「無印良品」,不過仔細看這並非日本原創的「無印良品MUJI」,而是中國自創的「無印良品Natural Mill」,山寨程度令人傻眼!結果更誇張的是,日本正版無印良品,跨海打官司,竟然還打輸敗訴。
 
大陸華北一間「北京棉田公司」,旗下的品牌店,幾乎完全仿冒日本生活雜貨店「無印良品」,甚至連名字都是直接用簡體字的「無印良品」,除了商標名稱以外,內部裝潢及用色,也幾乎完全複製。

 
 
據香港媒體報導,日本無印良品過去曾控告大陸山寨的無印良品侵權,但對方卻辯稱「無印工坊 Natural Mill」店名沒有抄襲,而「無印良品」只是該公司旗下一條生產線,甚至後來還反過來控告日本無印良品,侵犯其用在紡織品的商標權。
 
而最後法院裁定北京棉田公司勝訴,原因是大陸版的無印商標「長期宣傳和使用已具備極高的知名度」,日本無印良品被判須賠償102萬人民幣(約402萬新台幣),並在網店及門市發表聲明,而日本無印良品最後也無奈地以標示「MUJI」的方式在大陸販售。
 
報導指出,許多大陸網友也看不下去,紛紛表示「厲害了仿的還告得贏」、「產品漏洞百出」、「這麼大的店結果還是山寨」。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山寨#無印良品#大陸#日本#控告#敗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0

0.6571

0.78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