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ATP保命符! 監委曾查出「監造沒落實」

記者 謝曜州 / 攝影 劉立宸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0/25 19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0/25 21:19

ATP自動防護系統,對於台鐵列車的行車安全非常重要,可以協助駕駛注意車速。但駕駛爆料ATP經常故障,而且大多是ATP本身出狀況。就連監察委員也曾經調查過ATP剛設置的時候就故障連連,立委要求行政院要調查採購過程。

圖/TVBS

 
記者謝曜州:「台鐵列車上的ATP自動防護系統是由跨國企業龐巴迪製造,有台鐵駕駛向立委爆料,ATP故障是家常便飯。」

立委王定宇:「常常是因為ATP本身故障,故障之後他們的標準動作,就要通報調度員同意了才能解開。」

圖/TVBS

根據台鐵維修紀錄,從去年到現在普悠瑪ATP故障送修51次、太魯閣52次,這還不算故障沒有送修的,更驚人的是2010年監委葉耀鵬就曾經提出ATP效能過低的調查報告,台鐵當初裝ATP時就沒有落實安裝監造作業,故障頻仍,2006年ATP平均每天故障8.74次,2007年10.37次,到了2008年才降到3.86次。
 

立委段宜康:「現在所有的採購案都是台鐵高層,在過程中經手的,我們怎麼有辦法期待他們可以自己改革。」

台鐵老駕駛私下說台灣沒有自己的鐵路工業,從國外買設備不見得熟透,政府採購又大多用價格標,廠商用低價搶標維修卻抬高價錢,時常缺料。設備老舊是不是有適時做一些維護的保養,如果按照有正常的維護保養,故障率開始偏高的時候,我們要考慮是不是把這個系統更新。ATP故障很多駕駛會選擇重開能用就繼續上路,立委王定宇要求行政院從採購開始查,段宜康更是這樣喊話。

圖/TVBS

立委段宜康:「台鐵陳年的積弊,這是每一個政黨執政的過程從過去國民黨到民進黨,再到國民黨再到民進黨,大家都要共同承擔責任。」

綠委說每一種車型都有ATP,都會發生故障,保命符失靈不會只有普悠瑪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普悠瑪翻車意外

#ATP#台鐵#故障#責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3

0.0559

0.16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