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他曾碰毒!司機尤振仲遭起底 吸安遭戒治

記者 謝宜倫 / 攝影 吳居諴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0/25 19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0/25 19:40

普悠瑪翻車事件原因都還沒釐清,現在司機員尤振仲卻被翻出吸毒記錄,去年底被員警攔查身上藏有0.6公克安非他命,開庭時尤振仲也坦承吸食,感到非常後悔,檢察官看在他初犯,態度又好,給予緩起訴,讓他自費到醫院戒毒,只是這就是為了給他自新機會,而行政院也強調,根據前幾次的檢驗紀錄,在遭逮後他都沒有碰毒。

圖/TVBS

 
記者謝宜倫:「員警在路上攔查可疑嫌犯稀鬆平常,但這一次台鐵普悠瑪翻車事件的駕駛員尤振仲,也曾在這裡遭到攔查,只是當時他身上是被搜出有0.6公克的安非他命。」

就在去年12月,台北市民生東路五段這裡,員警發現他鬼鬼祟祟的,上前盤查,尤振仲就交出安非他命還有吸食器,供稱是三天前在林森北路買來的,因為坦承不諱直接移送法辦。不過他的態度良好,再加上沒前科供稱初犯,又願意自費戒斷,檢察官給了兩年緩起訴,要尤振仲自己去醫院接受治療。

圖/TVBS

律師胡原龍:「最主要他當初被看待成病人,也讓他的生活能夠回歸到社會的正常生活,避免更生人在將來回到社會的困難性。」
 

就是因為看在他有悔意,而且又有正常工作,能給付大約2萬元的戒斷費用,為了給他改過自新的機會,檢察官就會這樣判定。不過台鐵局這裡當然不知情,同事更不會知道,因為第一時間警方無從查證他的工作職業,他供稱是服務業,紀錄就是服務業,說好要去自費戒斷後,從今年到案發前也都定期有複檢沒問題,台鐵自行每三個月抽檢,因為沒有抽到他,檔案裡也就沒有他的紀錄。

圖/TVBS

翻車意外到底真相如何,現在剪不斷理還亂,結果又迸出司機員尤振仲曾碰毒,只是遭逮後他都乖乖到醫院接受戒斷治療,法律上為了讓這些碰毒的病人與社會不脫節,也能有個自新機會,所以這翻車意外與先前吸毒是否有因果關係,除非有具體事證出現,否則難以就此下定論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珍惜生命拒絕毒品,健康無價不容毒噬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普悠瑪翻車意外

#普悠瑪#翻車#司機#吸毒#前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08

0.0629

0.19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