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司機4度求援未停車! 專家:錯失3大救命點


發佈時間:2018/10/25 19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0/25 22:00

從這43分鐘的通聯記錄,鐵道專家指出這場悲劇錯失了三大救命關鍵點,在司機尤振仲通報列車有問題時就該停車受檢,不過司機在頭城段時四度要求停車,檢查員居然要他盡量開,甚至還要求他探頭出車外檢查燈號,到了羅東站後,調度員和司機彼此都知道ATP已經關閉,卻忙著排除故障,沒有先重啟ATP,不過這一點也狠狠打臉台鐵當初稱調度員不知情一說。

圖/TVBS

 
厚厚一疊通聯記錄,台鐵司機員尤振仲43分鐘的求援,令人傻眼的是調度員疑似還聽錯,把出問題的空壓機聽成空調冷氣,但尤振仲還是不斷強調動力真的時有時無,雙方溝通有落差,再來從通報機車動力消失,空壓機也就是主風泵出問題,再到重啟集電弓,就是重開機概念,這時ATP會被關閉,鐵道專家指出,這些都是按程序作業。

鐵道專家古庭維:「在大溪車站為了要讓集電弓降下來,所以他是根據程序把ATP關掉的,只是說後續並沒有根據程序再把ATP打開。」

圖/TVBS

再來雖然重啟,狀況仍沒有排除,尤振仲在16:25,行經龜山頭城段時,不斷呼叫請求停車,四度喊話,調度員都沒有回應,直到16:26時到宜蘭,檢察員才說到花蓮,才會換車,還要尤振仲盡量開。但列車在無法恢復正常下,檢查員居然還三度,要他探頭往外看車燈,要不然叫列車長去看,諸多指令,尤振仲,只有一人,得瞻前顧後,如何能不分心。
 

鐵道專家古庭維:「沿路走走停停其實就代表他這個車子本身狀況並不是很好,到羅東站ATP沒有開,沒有發現沒有做一個停車來把ATP開啟的處置。」

圖/TVBS

專家更指出,三大救命關鍵點,在當初要求列檢上車時,就應該跟車幫忙,讓司機專心駕駛,還有都過20分鐘修不好,應該在宜蘭停車,拖延到了羅東站,又過20分鐘,從通聯紀錄得知,當時司機、調度員,都知道ATP關閉了,但忙著排除故障,沒有先重新開啟。台鐵一度還說,尤振仲未告知調度員,和政院說法不一,在通聯釋出真相,慘遭狠狠打臉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普悠瑪翻車意外

#通聯#ATP#故障#重啟#調度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9

0.0560

0.17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