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幹線新車廂N700S 斷電能繼續走8公里

記者 郭展毓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0/25 18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0/25 21:27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為臺灣高鐵設計車輛的日本JR東海公司公布最新的新幹線車廂N700S型,號稱使用鋰電池,儘管在列車斷電的狀態下還能繼續行駛八公里,協助乘客撤離到安全地區,負責製造這款新幹線的正是台鐵普悠瑪列車的製造商「日本車輛」。

這是準備在2020年登場,日本最新的新幹線車廂N700S型,N700S和臺灣高鐵採用的N700T,屬於同系列。只是N700S在車廂底部多了秘密武器。

 

日本記者:「蓄電池就裝在新幹線車廂的底部,透過使用鋰電池,就算在斷電狀況下,也能讓新幹線行駛一定距離。」

這顆鋰電池可以讓新幹線在完全失去電力的情況下以30公里時速行駛超過八公里,可別小看這8公里,已經能讓新幹線遠離危險地帶的橋樑或隧道,方便乘客逃難。

JR東海執行董事:「在東海道新幹線沿線,包括隧道和橋樑,停電時都能順利逃離,能讓車停在方便逃難的地方。」
 

而且和所有的N700系列車廂一樣,N700S同樣來自日本車輛製造,因為是JR東海的子公司,幾乎每一輛N700系列車廂都來自日本車輛生產。在台鐵普悠瑪列車出軌後,日本車輛的股價一度跌到新低,這幾天又因為日經指數大跌,讓他們的股價無法重回先前水準,儘管如此,日本車輛依舊獲得信賴,繼續生產新幹線車廂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JR#新幹線#鋰電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2

0.1113

0.24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