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虎尾滯洪池爭議未解 尋求地方共識才推進


發佈時間:2018/10/25 17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0/25 17:19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虎尾鎮立體育場規劃建地下滯洪池爭議延續,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下鄉考察,內政部營建署會同說明,地方里長遞交異議書,更有主張應打造虎尾中央公園,最後決定全案尋求地方共識才推進。

內政部營建署完成虎尾鎮雨水下水道檢討,規劃在虎尾鎮立體育場興建地下滯洪池,至今完成細部設計,仍要經專業審核及營建署備查才能發包,但是虎尾鎮民以當地不曾淹水質疑正當性,8日由雲林縣政府舉辦的第三次說明會因民眾抗議中斷,今天爭議延續。

 

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下鄉到雲林考察基礎建設,除了考察虎尾滯洪池,還有斗六及虎尾的鐵路建設,內政部、交通部等部會出席,立委張麗善、內政部營建署長吳欣修、雲林縣政府水利處長許宏博及地方各界與會。

張麗善表示,虎尾居民質疑滯洪池工程未充分溝通,居民心生不安,何況規劃地點地勢高不曾淹水,不希望不必要建設最後變成嫌惡設施,希望充分溝通後才推進後續工程,建議另覓興建地點。當地公安里長黃中輝向營建署遞交異議書,表達居民心聲,並表示,疏通下游比興建滯洪池還重要。

許宏博表示,虎尾滯洪池是縣內首座地下滯洪池,採取系統排水整治,強化上游排水、降低下游排水負擔,將防洪能力從1年提升到2年,並整修年限已久虎尾體育場,一併翻修跑道及新建周邊排水系統;全案剛完成細部設計,後續須經專業審核及營建署備查才能發包,將取得地方共識才推進。
 

另外,虎尾鎮長參選人陳威成也發表心聲,表示反對滯洪池計畫,競選政見就主張「打造虎尾中央公園」,讓大崙腳公園(虎尾鎮立體育場舊名)成為虎尾市區與高鐵特定區的核心綠帶,且一併思考區域排水解方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滯洪池#體育場#淹水#排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6

0.0659

0.18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