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期中選倒數 連環郵包炸彈瞄準民主黨要角

記者 孟心怡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0/25 19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0/26 10:36

美國從周一開始,發生了連環郵包炸彈案,遭到鎖定攻擊的對象,都是民主黨的指標性人物,包括前總統歐巴馬、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,以及前司法部長和前CIA局長等。週三,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主播,正在播報這起案件時,電視台的收發室竟然也收到了炸彈郵包,攝影棚內頓時警鈴大作,兩位主播也在稍後撤離。到目前為止,警方共發現了8個郵包炸彈,幸好都被特勤人員及時攔截,沒有任何包裹爆炸。警方初步調查,這八個郵包內的炸彈,都是同一種製作方式,因此研判是由同一人或集團所為,而且有強烈明顯的政治動機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
 
CNN主播:「這些已經確認,不是可疑的郵包了。」

CNN主播正在報導連環郵包炸彈案,攝影棚內突然警鈴大作。

CNN主播:「抱歉,好像是火警警報器響了,我們會報導最新狀況。//現在有火警警報,各位可以聽到聲音,我們會了解狀況,我們馬上回來。」

 
直播畫面中,可以看到攝影棚的工作人員,正快速往出口移動,兩位主播隨後也撤離。CNN紐約辦公室的收發,在當地時間週三早上10點多,發現了一個炸彈郵包,數百名員工立刻被通知撤離;報導炸彈案的媒體,當下竟也成了新聞事件中的主角。

紐約市警方:「抵達現場的警察人員發現,包裹內是一枚炸彈裝置,郵包內還有一些白色的粉末。」

這起連環郵包炸彈案,是在周一揭開序幕,第一位遭威脅的是民主黨的大金主──金融巨鱷索羅斯,他在紐約住所信箱內,發現了炸彈郵包後,立刻報警處理。隔天週二,民主黨前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的紐約住所,也收到炸彈包裹,幸好特勤人員及時將它攔截。

民主黨前總統候選人 希拉蕊柯林頓:「我們能平安無事,要感謝所有男女特勤人員,他們攔截了寄給我們的炸彈郵包,在寄到我們住所之前,就被他們發現了。」

週三,前總總統歐巴馬在華盛頓特區的辦公室,特勤人員也及時發現了郵包炸彈,當時歐巴馬並不在辦公室。之後,民主黨議員瓦德斯以及前司法部長霍爾德,也收到威脅包裹。至於寄給CNN的郵包,後來發現,原來是凶嫌誤以為前CIA局長布瑞南,是CNN的特約評論員,所以才會把炸彈包裹寄到了CNN。

紐約市長 白思豪:「這很明顯就是恐怖攻擊,意圖恐嚇新聞自由,以及國家的領導人物,藉由暴力的行為。」

到目前為止,包括最新發現寄給前副總統拜登的包裹在內,警方共發現了八個郵包炸彈,裡面的炸彈製作手法一致,都是在水管裡裝炸藥的土製炸彈,其中一個郵包內還放了子彈,警方因此判定,案件可能是同一人或是同一集團所為。

 
美國法警局前副局長 羅德瑞克:「現在警方不排除任何的可能。不過策劃一起陰謀,很難包得密不透風,所以一般而言,如果是一夥人幹的,總是會有人說漏嘴,或是有知情人士。」

嫌犯攻擊的對象,全都是民主黨指標性的政治人物,還有不斷公開批評川普的人士,凶嫌的政治動機十分明確。前FBI罪犯側寫員就表示,凶嫌的犯案手法,透露了重要的破案線索。

前FBI罪犯側寫員 歐圖蕾:「這是個對國家政治很憤怒的人,特別是針對一些個人,這透露了重要線索,就是在寄出炸彈郵包前,凶嫌應該已經嘗試和目標對象接觸,透過信件或是在臉書上PO文。」

由於所有的郵包都沒有爆炸,所以警方或許能採集到凶嫌指紋;另外,CNN收到的包裹並非透過郵寄,而是有人親自送達,調閱監視器畫面,應該不難找出可疑人士。

這起極具政黨針對性的攻擊案,社會的輿論普遍將起因,歸咎於川普煽動性的政治語言,激起了支持者的仇恨情緒。川普則是在記者會上,譴責任何形式的政治暴力,同時也呼籲美國要團結。

 
美國總統 川普:「這是很壞的行為,堅信和崇敬美國價值的人民,會很厭惡這樣的行為。我的行政團隊會隨時更新進度,我感謝大家的諒解,我們非常憤怒和沮喪,對於今天早上看到的事,相當地不高興。」

但是幾個小時後,川普在威斯康辛州的造勢大會上,卻將郵包炸彈案的矛頭指向了媒體,立刻引發朝野一致批評,認為此時此刻,總統不該再說挑起不滿和仇恨的語言。

美國總統 川普:「媒體也要為攻擊事件負起責任,他們說話要更禮貌寬容,停止仇恨的態度,還有不斷的負面報導,然後用攻擊的方式報導新聞,他們必須要停止。」

犯罪學側寫專家也警告,凶嫌沒有達到目的,極可能再寄出更多的炸彈郵包,美國的公家單位也繃緊神經,仔細過濾郵件。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炸彈#美國#期中選舉#民主黨#歐巴馬#希拉蕊#CNN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2

0.0579

0.17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