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緬甸種族滅絕暴行未止 UN小組盼提交刑事法院


發佈時間:2018/10/25 16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0/25 16:44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聯合國真相調查小組今天向安全理事會提交報告時表示,緬甸仍持續對穆斯林少數族裔洛興雅人(Rohingya)進行種族滅絕,報告中呼籲將此事提交國際刑事法院。

緬甸議題獨立國際真相調查小組(Independent International Fact-Finding Mission on Myanmar)主席達魯斯曼(Marzuki Darusman)在記者會上表示,在若開邦(Rakhine State)爆發的衝突中,緬甸除了進行大規模殺戮之外,還有流放、禁止生育,以及造成大批難民離鄉背井流落難民營內。

 

達魯斯曼說:「這場種族滅絕仍在持續中。」

他在這場西方強國倡議召開的安理會會議上,提交長達444頁的小組報告時表示:「我們可以合理推斷(緬甸)具有種族滅絕的意圖。」中國和俄羅斯反對召開這場會議。

這個真相調查小組今年9月首度公布這份震撼外界的報告,報告中呼籲安理會將此事提交位於海牙的國際刑事法院(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),或是仿照處理前南斯拉夫種族滅絕事件的方式,成立專責國際刑事法庭。
 

根據報告,緬甸武裝部隊總司令敏昂萊(Min Aung Hlaing)等高階將領,須就若開邦的種族滅絕事件接受調查及審判。

對於軍方去年展開鎮壓行動時犯下暴行,迫使72萬名洛興雅人越過邊境逃往孟加拉的指控,緬甸矢口否認。

達魯斯曼說,這場衝突還造成約390座村莊被毀,1萬名洛興雅人喪生。

他也警告,「讓棲身孟加拉的洛興雅人以安全及有尊嚴的方式持續返鄉,其條件尚未就緒」,任何企圖遣返的行為,都將冒著賠上更多性命的風險。

他表示,到目前為止,緬甸的內部調查「已證實為無效的失敗行動」。

處理緬甸問題的聯合國特使柏其納(Christine Schraner Burgener)表示:「究責是民族和解的兩大重要支柱之一,另一個是更具包容性的對話。」

她說:「可信的真相調查是究責的第一步。」
 

緬甸政府不但拒認聯合國小組的調查結果,也質疑其獨立性,並稱已經自行組成一個由亞洲外交官構成的獨立調查委員會。

緬甸堅稱,若開邦的暴力事件是因洛興雅極端分子去年8月攻擊邊哨所致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緬甸#種族滅絕#洛興雅#難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3

0.0696

0.18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