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事發7個月才公布! 國泰航空940萬客戶個資外洩


發佈時間:2018/10/25 13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0/25 14:09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香港國泰航空公司昨晚公告,國泰航空及其子公司港龍航空有940萬客戶個資外洩,當中主要涉及身分證及信用卡。目前並無證據顯示任何個資曾被不當動用,現正聯絡受影響的乘客。

公告稱,受影響的資訊系統與航班運作系統為獨立的系統,這次事件不會對航班安全構成任何影響。

 

根據國泰航空官網24日公告,國泰於2018年3月首次在其系統發現可疑活動。發現事件後,公司已即時採取行動阻止事件發展,並由一間行業領先的網路安全公司的協助下展開全面調查,同時進一步加強公司的資訊系統保安措施。

國泰於2018年5月初確認,這些個資曾被未獲授權取覽。受到未獲授權取覽的客戶個資包括乘客姓名、國籍、出生日期、電話號碼、電郵及實際地址、護照號碼、身分證號碼、飛行常客計劃會員號碼、顧客服務備註及過往的飛行記錄資料。

此外,有403張已逾期的信用卡號碼曾被不當取覽。另有27張無安全碼的信用卡號碼曾被不當取覽。每位受影響的乘客被不當取覽的資料有所不同。沒有任何乘客的旅行及常客計劃資料被全部取覽,也沒有任何密碼外洩。
 

公告稱,大約86萬個護照號碼及24.5萬個香港身分證號碼曾被不當取覽。公司現正聯絡受影響的乘客,並已經通報香港警務處及正在通報有關當局。

香港電台報導,國泰航空顧客及商務總裁盧家培今天表示,超過一半的外洩資料只涉及姓名、電話號碼或電子郵件信箱;其他外洩的資料,並不包括會員帳號密碼,也沒有證據顯示「馬可孛羅」會員帳號及「亞洲萬里通」飛行里數被盜。

他說,此次外洩涉及的430張信用卡資料,有9成3是逾期信用卡,剩下的信用卡資料也並非完備資料,有信心確保受影響乘客不會有金錢損失。

盧家培表示,資料外洩事件涉及24萬名持香港身份證及5萬名持特區護照市民,由於要重組零碎資料,調查需要時間,因此事發至今7個月才公布事件。公司已通知受影響乘客,並開設專頁網站及專線電話供市民查詢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國泰航空#個資#外洩#護照#身分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81

0.0669

0.1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