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60人瑞人間蒸發 日「長壽國」變污名

記者 徐啟芳 林佳璇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08/05 19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0/08/05 19:42

日本去年才公布百歲以上人瑞超過4萬人,在發生「假人瑞詐領」風波後,日本政府展開人瑞清查,沒想到意外發現將近60名人瑞從人間蒸發,警方高度懷疑,這些人瑞早已過世,只是家屬同樣隱匿不報,想要詐領國民年金。

百歲主播森詩乃:「這裡是國際太空站,這裡是我家的老爹,這裡是我家的老伯。」

等了100年,日本人瑞「森奶奶」,終於實現主播夢,戴著粉紅色假髮在,網路上播新聞,也讓全球網友見識到日本人老當益壯,標榜自己是世界第一長壽國。厚生勞動省官員:「(日本號稱)世界第一長壽國,我們現在卻發現很多百歲以上人口下落不明,政府在行政上應負責。」

日本去年公布的百歲人瑞,多達4萬多人,創下20年新高,沒想到針對人瑞展開普查,才發現大事不妙,許多人瑞突然從人間蒸發,光一個大阪,就有18個人瑞找不到人;朝日電視台保守估計,百歲以上的幽靈人口,可能突破59人。日本民眾:「所以說,就算人瑞們下落不明,(政府)還是有在付國民年金。」

比如宣告失踪的113歲古谷老太太來說,她可以領到的喪偶補助金還有國民年金,30年累計1千萬日幣,即使人早就不見了,日本政府還是傻呼呼,把錢匯到她的帳號,難怪有人懷疑,百歲人瑞已經作古,子女卻讓他們繼續留在戶口名冊上,圖的可能正是人瑞戶頭裡,龐大的國民年金!

◎畫面來源:網路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人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4

0.0447

0.13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