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居酒屋降價! 點餐取菜自己來

記者 徐啟芳 林佳璇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08/05 22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0/08/05 22:19

繼牛丼飯之後,日本也展開居酒屋大戰!搭配啤酒吃的小菜,價格越來越便宜,有居酒屋打出「250日幣」均一價,之所以價格通通一樣,是因為店內幾乎沒有服務員,點餐、取餐全部由顧客自己來,把少請服務生的成本,全部回饋給消費者。

日本民眾:「乾杯!」

到居酒屋去喝一杯,是日本上班族下班後最愛的抒壓活動,但是日本景氣不見起色,也讓上班族荷包扁扁,為了讓客人回籠,居酒屋紛紛祭出低價搶客。NHK記者:「便宜秘訣在這裡,這張卡片裡面。」

東京的連鎖居酒屋,學習「百元商店」均一價的精神,店裡的每一到小菜通通均一價,250日圓,折合台幣92元,能夠壓低成本到這個地步,就靠這張很像台灣悠遊卡的「居酒屋預付卡」。NHK記者:「進到居酒屋店裡,首先就要把卡片儲值。」

儲值完成以後,每一張餐桌上都有一台自動點餐機,用觸控式螢幕點好菜之後,別忘了先用預付卡付錢,音樂響起代表扣款完成,不過接下來,別以為會有人送上佳餚。NHK記者:「要自己去拿菜唷!」

這間居酒屋從點餐到取菜,都改採客人自助,看不到一般常見的熱情店員,其實少請這些店員,反而大大替居酒屋節省人事開銷,「餐點均一價」,可以少掉很多麻煩。

居酒屋社長桑原豊:「我們的菜是250圓均一價,幾乎就是成本價,因為食材的成本不能省,那什麼支出要降低呢?我們決定降低人事費用。」

但是另一間居酒屋更厲害,推出全店200圓均一價,店員卻一個都沒少。居酒屋消費者:「我經常來,當然要真的很便宜,才會常來,這樣的價格、這樣的美味,我覺得很好。」

這間居酒屋壓低成本,不從人事下手,反而沿用上一家店留下來的裝潢,開店前就先省下一筆開銷;而食材方面,生魚片配的,不是一般日本料理常見的蘿蔔絲,而是不需要再特別處理的海藻。居酒屋消費者:「如果是去低價居酒屋,可以不用擔心預算,盡情地吃喝囉。」

居酒屋業者各顯神通,拚命節省成本降低開銷,也讓不可思議的超低價,成為今年夏天,日本業者搶客人的不二法門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居酒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5

0.0516

0.14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