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差1公分! 自行車上不了普悠瑪號爆紛爭

記者 徐慧珠 / 攝影 葉奉達 武紹隆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0/25 13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0/25 14:50

普悠瑪翻覆事故,讓乘車規範再度引發討論!22日有乘客從屏東潮洲車站,帶著一輛自行車要上普悠瑪號,但車子只拆了前輪,長度超出規定1公分,副站長要他改搭空間較大的車次,或是改為貨物託運,他當場抱怨會影響行程,雙方爭執不下,差點影響發車時間。副站長把過程拍下來PO網,引起網友熱議!

圖/TVBS

 
副站長vs.乘客:「151超過我們規定不行,叫我們如何處理?就是幫你改票嘛!我到達時間點耽誤,往後行程延誤,你賠償我嗎?」

乘客攜帶自行車,只拆了前輪,就要上普悠瑪號,寬度超過1公分,現場起爭執。

乘客vs.副站長:「幾點買的票,站那多久了,你都沒來告訴我們,上車才來告訴我,上月台才看到嘛,這違反規定,幫你們用寄,好不好?」

 
副站長嚴格把關,儘管提供建議,請乘客改搭空間較大的自強號,或是退錢解約,要不改為託運,但都不被接受。

乘客vs.副站長:「怎麼知道你規定?你票都賣我怎知道你規定啊?人家也不曉得你有帶這東西,他怎不知道?我們問他,我們有問他,說包好就可以上,我再去罵他嘛!罵他沒有用啦!」

圖/TVBS

最後乘客在同行友人的協助下,拆了兩個輪子,才符合規定,趕在發車前解決問題,根據台鐵規定,旅客的隨身物品寬度不得超過150公分,長寬高總和加起來,以220公分為限。

潮州火車站副站長邱旻杰:「因為普悠瑪列車的空間很小,是不是可以改換別的車次,或請旅客做些處理這樣,那旅客一直不願意做處理。」

民眾:「配合用小的單車摺疊式互相方便。」

民眾:「做事情要有它的原則在。」

圖/TVBS

 
副站長強調,普悠瑪主要訴求就是客車,不是貨車,自然沒有太大的空間置放物品,所以會嚴格限制把關,避免影響車廂內動線,他自行把影片PO網,引起熱議,不少網友表達鼓勵,說是為了安全起見,支持台鐵嚴格執法!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普悠瑪#奧客#自行車#嚴格#執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7

0.0555

0.16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