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青森秘境】奧入瀨13道瀑布 日本的「瀑布街道」

記者 郭展毓 / 攝影 陳藝緯 日本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08/05 22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日本青森縣除了有白神山地,被列為世界遺產外,還有一條「奧入瀨」溪流,因為擁有獨特的瀑布景觀,成為著名風景點;這條溪流沿岸,一共有13道大瀑布,在日本被稱為「瀑布街道」,透過鏡頭,帶您走進奧入瀨溪流,一起欣賞美麗的瀑布。

從台北出發,飛向日本東北,我們要在青森縣的奧入瀨溪流,欣賞瀑布美景。TVBS記者郭展毓:「奧入瀨溪流,又被日本人稱為瀑布街道,因為在這裡一共有13道大瀑布,其中這一道銚子大瀑布,因為它非常的險峻,所以從這裡到上游的十和田湖,是看不到魚的。」

寬15公尺、高7公尺,銚子大瀑布因為豐沛的水量和險峻的高低落差,讓逆流而上的鮭魚,也只能半途而廢,銚子瀑布就像十和田湖的守門人,保護湖泊不受入侵者的破壞,保持原始生態的完好。

讓我們往下游走去,這裡是九段瀑布,奧入瀨地區的複雜岩層,在這裡露出地表,訴說著奧入瀨的歷史,瀑布就像白色絲線,把斷層縫成一整片山壁,為歷史增添情趣。

觀光客:「漠然的看瀑布,只會感覺到從上而下的水流,不過這個溪谷卻很適合這樣的感覺,這樣的瀑布也很多。」

奧入瀨溪流,不只有瀑布,更有猛烈的激流。TVBS記者郭展毓:「這裡是奧入瀨溪流的另一個景點,這裡的名字叫阿修羅之流,為什麼這裡要叫阿修羅呢?我們請導遊來告訴我們答案。」

導遊:「這裡是被稱為阿修羅之流的地方,在日本,阿修羅又被叫做戰神,就像戰神阿修羅生氣瘋狂般,這裡的溪流激情豪邁,所以才取了這個名字。」

瀑布街道另一個代表性的景點,是阿修羅之流,受到斷層的影響,溪流來到這裡,湍急水勢就像要把兩旁巨大岩石擊碎般,溪水激情碰撞長滿青苔的大小石塊,激盪出的白色水花,宛如阿修羅的怒火無窮無盡。

TVBS記者郭展毓:「這個瀑布,就是25公尺高的雲井瀑布,這是奧入瀨溪流13個瀑布中的其中一個,現在是6月初了,不過還是有一點冷,不過當地導遊告訴我們,7月以後,這裡會變成日本最有名的避暑聖地。」

雲井瀑布,溪水豪邁的從兩旁的綠蔭中奔降,在綠草蒼蒼、白霧茫茫之間,遊客甚至可以直接走到瀑布底下的深潭旁,聽著轟隆水聲、感受山風的透心涼。

奧入瀨溪流,是日本政府特別指定的名勝景區,如今有飯店業者在這裡,設置特別的溪流早餐,在潺潺流水、徐徐涼風中用餐,別有一番情趣。觀光客:「空氣很乾淨,還可以看到很多綠景,真的是『極樂淨土』的感覺。」

有瀑布、有激流、更有悠閒的溪流早餐,這是屬於奧入瀨溪流的浪漫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日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1

0.0690

0.16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