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灣地理中心出發 山地醫療科照顧原鄉


發佈時間:2018/10/25 10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0/25 10:16

原鄉的醫療資源,遠不及都會區,埔里基督教醫院,特別成立山地醫療科,在原鄉設置醫療站,如果居民不方便,甚至到府看診,山地最怕來颱風來襲,落石交通中斷,往往發布颱風警報,要下山避難,但是醫療團隊就怕受困山區有人需要看診,總在颱風前進駐準備。

圖/TVBS

 
白袍醫師上山看診,來到仁愛武界偏鄉,住戶不方便下山,醫師就上山來。

醫師vs.住戶「看一下心臟。」

老太太有糖尿病,醫師特別囑咐,要按時吃藥,控制血糖,醫療團隊從埔里上山到武界,山地醫療有一整個團隊。

 
原鄉醫療服務,不是一朝一夕,醫療團隊,從台灣的中心出發,數十年前,埔里基督教醫院前身,就開始了山地醫療服務。

圖/TVBS

司機載著醫師護士上山,穿越隧道,來到偏遠部落,原鄉播放著孩子的歌,醫護進駐醫療站,吃壞肚子的民眾,像是等到救星,敲敲肚子,聽聲看診。

仁愛鄉面積,1273平方公里比一個彰化縣還大,人口超過1.5萬人,醫院在霧社、力發、武界、翠華,4個部落成立醫療據點。

院方專門設置山地醫療科,有醫師27人、護士10人、司機1人、行政1人等39人,山地原鄉路迢迢,最怕風災路斷,交通受阻,醫療人員總在大家下山避難時,偏偏往山裡去。

圖/TVBS

埔基副院長陳恆順:「颱風警報發出的時候,一般的人是趕快下山,但是我們的巡迴醫療團隊,就趕快是上山。」

就怕落石坍方,道路中斷,阻礙了就醫的路,山地醫療不只巡迴看診,還在颱風前進駐,陪著原鄉居民度過風雨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醫療奉獻獎

#醫療#奉獻獎#偏鄉#團隊#山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3

0.0592

0.1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