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沙烏地王儲打破沉默:哈紹吉遇害令人痛心


發佈時間:2018/10/25 10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0/25 10:41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沙烏地阿拉伯記者哈紹吉謀殺案招致國際譴責。沙烏地王儲穆罕默德.沙爾曼今天首度公開表態,表示本案「令人痛心」,並承諾會將凶手繩之以法。

路透社報導,穆罕默德.沙爾曼(Mohammed bin Salman)在利雅德舉行的重大投資會議中表示,沙烏地和土耳其將會合作,在對本案的共同調查中「取得成果」。

 

他在分組討論中說:「對所有沙烏地人而言,發生這種事令人非常痛心...這起事件毫無道理可言。正義終將伸張。」

儘管土耳其總統艾爾段(Recep Tayyip Erdogan)和幕僚痛批這起事件,穆罕默德.沙爾曼仍用「特別」這樣的字眼來形容利雅德與安卡拉當局的合作。

美國總統川普則在數小時之前對本案做出截至目前最嚴厲批判。他告訴「華爾街日報」(The Wall Street Journal),穆罕默德.沙爾曼得扛下造成哈紹吉(Jamal Khashoggi)遇害行動的最終責任。
 

穆罕默德.沙爾曼告訴川普,2日發生在沙烏地駐伊斯坦堡領事館的凶殺案得歸咎較低層級官員。川普說,他聞言時真的想要相信對方。

但川普認為高層得負起責任說:「現階段在那裡較像是王儲在管事,由他當家作主,因此如果要追究任何人,那個人會是他。」

土耳其總統府消息人士指出,艾爾段今天跟穆罕默德.沙爾曼通話,兩人商討將本案各方面攤在陽光下的必要步驟。

艾爾段的一名顧問表示,沙烏地王儲「手上沾滿鮮血」。這是截至目前艾爾段身邊人士對於穆罕默德.沙爾曼在本案中的角色最不客氣的評論。

沙烏地當局未就川普和艾爾段顧問的評論做出回應,但王儲針對與土耳其的關係描繪出另外一番光景。

他說:「有人試圖利用當前令人痛心情勢的機會,在王國和土耳其之間挑撥離間。」

「我給他們的訊息就是,只要沙烏地阿拉伯的沙爾曼國王和王儲穆罕默德.沙爾曼還在,以及叫做艾爾段的土耳其領導人還在,他們就不會得逞。」(中央社)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哈紹吉#沙烏地阿拉伯#王儲#川普#命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1

0.0737

0.20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