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南海海槽如大地震 日擬定「海嘯撤離」計畫

記者 姚惠雯 / 攝影 郭展毓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0/24 23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0/24 23:30

日本相當擔心 範圍廣大的南海海槽斷層,如果引發強震,恐怕會誘發大海嘯出現。日本相關單位討論決議,只要南海海槽發生大地震,打算讓沿海居民 先撤離一個星期,把災害降到最低。

日本地震速報:「這是緊急地震速報 ,請警戒強烈搖晃。」

 

台灣時間24號凌晨12點 一陣天搖地動,讓距離蘇澳僅111公里的沖繩縣八重山跟宮古島,出現震度三的搖晃。

民眾:「搖一下又有了,好大的一次。」

23和24號,接連兩地震間隔快12小時,民眾心慌慌。離台灣不遠的日本也有類似的問題。
 

日本地震專家,非常擔心太平洋海底的南海海槽,累積的能量,有一天爆發的話,後果不堪設想。  

圖/TVBS

名古屋大學教授田所敬一:「報告顯示推測在南海海槽 ,發生規模8-9的巨大地震 ,未來30年以內的發生機率,從原本的70% 上升為70%-80%。」

南海海溝未來發生強震的機率不只增加,日本政府的預測,如果南海海溝引發規模9的大地震,那全日本將會有32萬人死亡。

強大海嘯將在強震過後的,十分鐘就吞噬了東京灣 ,人們不會有任何時間逃避災難。

昭和21年1946年的南海地震規模8.1,引發六公尺高的海嘯。

圖/TVBS

受害區域遍及日本西南部全境,加上地震後的海嘯,侵襲沿海各地,讓破壞進一步擴大。
 

1854年的安政東海地震後32小時,發生安政南海地震,這兩起地震也發生在南海海槽,因為它的範圍廣大,可能這邊震完,換另一邊震,因此日本政府打算,只要南海海槽的警戒區一發生強震,就會要沿海居民先撤離一星期。

靜岡廣野醫院院長:「這間醫院海拔約20公尺,就算居民大量逃過來,也能承受的住。」

靜岡市的靜岡廣野醫院,是廣野町設立的海嘯避難場所,6層樓的高度可擋海嘯,但目前的備糧跟空間有限,要如何修這門海嘯生存學,是日本政府的當務之急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地震#南海#海嘯#日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7

0.0676

0.18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