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票價凍漲23年沒士氣 台鐵繼續開到出事為止?

編輯 吳秉嵩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0/24 20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0/24 21:08

普悠瑪號出軌事件,牽扯出許多台鐵管理上的黑暗面,例如原來普悠瑪號根本沒裝ATP遠端監控系統,連司機員也不知道,而票價凍漲23年,更讓士氣低落,3年以上的技術人員不到一半。趙少康在節目中痛批台鐵「渾身都是病」,車子沒修好還繼續開,「開到出事為止」。

趙少康談到普悠瑪號事件,他認為「台鐵就是一句話,渾身都是病啦,從上到下也不是今天才病的,已經病了很久了,但是都沒有辦法動它。因為它第一個時間很久,第二個它牽動的人太多了嘛。」

 

圖/中央社

他無奈地說,「今天你說我能把台鐵停1個月好好整頓,1個月通通不運輸嗎?那不可能嘛!連普悠瑪他現在連一部都調不出來,比如說這部車有故障了,你說把它停掉換一部車來載吧,他一部都調不出來,所以這部車就繼續開,繼續開,開到出事為止。」

談到票價凍漲23年,交通部長日前又宣布繼續凍漲2年,等於25年票價沒漲,「你告訴我,台灣有任何東西是23年不漲價的嗎?」事實上,票價凍漲造成台鐵嚴重虧損,光是去年赤字高達15億元,而在長期虧損下,打考績沒人能拿到甲等,士氣受到嚴重影響,前交通部長葉匡時就曾說,「台鐵做死做活,考績都乙等」。

 
圖/TVBS

由於薪資問題,許多有技術的人員都另謀高就,根據統計,台鐵超過3年年資的技術人員不到一半。趙少康建議「政府要拿出大的魄力,而不是像賴清德今天說OK沒問題,怎麼會沒有問題,問題大了!」

獨到觀點,解讀世界大事,更多重點新聞與時事評論,就在TVBS少康戰情室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普悠瑪翻車意外

#少康戰情室#普悠瑪#台鐵#士氣#考績#票價#凍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2

0.0908

0.2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