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駕駛扯謊!雲梯車已報廢 根本不能上路銷毀車牌

記者 徐敏娟 / 攝影 蘇泰盈 陳嘉貴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0/24 18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0/24 18:54

這起車禍的肇事雲梯車,根據了解,是經濟部加工出管理處高雄分處的報廢車,被南投一間永利環保工程公司買下,肇事駕駛說當時他正準備把車開去監理所驗車領牌,但是監理所表示,報廢車輛根本不能上路行駛,也不能領牌,這輛雲梯車無視法規,違規上路。

圖/TVBS

 
看到記者上門,工廠馬上關鐵門,南投這間永利環保工程公司所有的這輛雲梯車,根本是台報廢車。

根據了解,這輛雲梯車是經濟部加工出管理處高雄分處所有,已經申請報廢,監理所說只要報廢的車輛,車牌就要繳回銷毀,沒有車牌,連去報廢場都必須拖吊載運,完全不能行駛。

台中區監理所車輛管理課課長黃永松:「一般報廢車輛不能上路喔!不能再領牌,幫浦車車身也相當龐大,不可能就直接把幫浦車上面的設備,全部改裝上去(雲梯車)。」

 
圖/TVBS

駕駛騙人,雲梯車根本不能上路,又怎麼驗車領牌,而且駕駛繼續行駛,不只車子會被拖吊,銷毀車牌,還要被開罰3千6百到1萬8百元,不過車子報廢後會去哪?

中華民國廢機動車輛回收處理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王志遠:「就三個月以內要拆掉,環保署會派人來把引擎註記掉,但是你要出口的話,它給你時間長一點,但是你還要註明說有沒有外銷,雲梯車、消防車、水車、水箱車,那個我們是整車外銷啦!」

圖/TVBS

一台全新雲梯車,要價3千萬元,除了消防局,還有民營化工廠會購買,通常被認定「不堪使用」,就會申請報廢,現在卻有業者標下報廢車,沒去報廢場,違法上路還改裝,直到發生車禍,這才曝了光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雲梯車#報廢#車牌#銷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60

0.0876

0.21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