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普悠瑪「沒裝遠端監控ATP」 司機:不知情


發佈時間:2018/10/24 20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0/24 20:46

普悠瑪翻車事件,台鐵認為司機關閉自動防護系統ATP,加上過彎超速才會肇事,但立委黃國昌質詢時翻出11年前台鐵在宜蘭大里站,也曾因為司機關閉ATP釀禍,因此2010年台鐵加裝遠端監視系統來掌握ATP的狀況,但台鐵現在又說普悠瑪2013年才營運,沒有裝遠端監視系統,誇張的是這連台鐵司機都不知道!

圖/TVBS

 
宜蘭新馬車站軌道中央,這黃色醒目感應器就是在普悠瑪翻車後重新換上的ATP自動防護系統,和月台另一邊舊的ATP,外觀顏色有些不同,這次翻車意外,台鐵將矛頭指向司機員關掉了ATP沒回報,立委黃國昌直批台鐵卸責。原來11年前在宜蘭大里站台鐵就曾發生因為關閉ATP而釀禍,當時一輛試車中的雙電力機車頭因為ATP故障,對行車造成困擾,司機員關掉ATP,進站前卻誤判號誌,撞上剛離站的區間車,事後台鐵檢討在2010年加裝遠端監視系統,讓行控中心能確實掌握ATP關閉情況。

圖/TVBS

黃國昌這一問台鐵之後才說原來普悠瑪沒裝遠端監視系統,因為宜蘭大里車站事件後2010年台鐵雖然全面加裝了遠端監視系統,但普悠瑪在2013年才投入營運,因此根本沒有裝,而這件事似乎連台鐵司機都不知道。

圖/TVBS

 
國民黨屏東縣長候選人蘇清泉還指控台鐵的ATP是向東南亞國家採購,品質很差、經常故障,這原本是要保障列車行車安全的系統,卻因為阻礙列車順行,司機只能冒險關閉,導致乘客安全沒有保障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普悠瑪翻車意外

#黃國昌#ATP#遠端監視#台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2

0.0656

0.20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