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女民代不怕虎頭蜂 樂為人除蜂窩

記者 張哲偉 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08/05 14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彰化一名新科市民代表黃玉芬,28歲的女生氣質出眾,但她有另一項專才就是摘蜂窩,原來,她的父親本身從事摘除、販賣蜂窩的工作,從小耳濡目染,黃玉芬完全不怕被蜜蜂螫傷,尤其選上代表後,每次接到民眾委託,她就會主動幫忙摘除。

黃玉芬:「這就是黑尾虎頭蜂,你從牠形狀就看的出來是黑尾虎頭蜂,因為它是圓的。」

直徑1公尺、重30台斤的虎頭蜂窩,被從樹上摘下來,別懷疑,摘蜂窩的人就是她,28歲黃玉芬;黃玉芬有著鵝蛋臉,大大的眼睛,是彰化市新科代表,但外表柔弱的她,摘除蜂窩卻一點也不柔弱,戴上護目鏡、斗笠,還有捕蜂衣,出動抓虎頭蜂,看她先用網子把蜂窩罩住,再用鋸刀把樹幹鋸斷,取下蜂窩。

黃玉芬:「黑尾蜂比較兇狠一點,準備要抓,牠就會離開蜂巢,下來攻擊人。」

原來,父親從事摘除、販賣蜂窩的工作,黃玉芬從小就跟在旁邊學,已經有10多年經驗,當選市民代表後,頭一件選民服務工作,就是摘蜂窩,儘管旁邊成群的黑尾虎頭蜂飛來飛去,讓人看得頭皮發麻,但黃玉芬拿出燈具,讓虎頭蜂順著光源,一隻隻栽進米酒鍋裡,這位美女代表說,這對她來說早就習慣了,一點也不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蜂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7

0.0463

0.1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