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鐵擬遠端監控ATP 建防呆機制確保行車安全


發佈時間:2018/10/24 14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0/24 14:11
圖/TVBS
圖/TVBS

台鐵21日發生普悠瑪列車翻車死傷事故,列車不但嚴重超速且自動防護裝置在未通報下被關閉,台鐵擬由遠端智慧監控系統改善,並建立防呆機制,在ATP無法運作下仍確保行車安全。

台鐵今天上午舉行「6432自強號新馬車站出軌案總結」記者會。

 

台鐵證實發生事故的普悠瑪列車的自動防護系統ATP全線正常,並無故障,但被駕駛關閉且未通報,而事故地點規定的時速是75公里,列車當時速度達140公里,嚴重超速。

台鐵發言人杜微說,目前的機制,如果駕駛未通報,調度中心就無法得知ATP是否被關閉,且列車是否超速,調度中心也無法即時得知,這已列為長期改善計畫,研議建立更週延的ATP管理方式。

台鐵機務處副處長賴隨金受訪說,目前如果列車的ATP被關閉,都是經由駕駛通報,才有後續標準作業,駕駛若未通報,調度中心沒有人會知情,而列車行駛速度,各路段都有規定,駕駛若超速,ATP就會啟動保護機制,讓列車減速,在ATP被關閉下,列車若超速,調度中心也無法得知。
 

賴隨金說,未來打算建立智慧化遠端監控系統,自動回覆列車的ATP運作狀態,即時掌握列車是否在自動保護系統下行駛,同時建立防呆機制,確保ATP無法運作時,列車仍能在不超速下安全行駛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普悠瑪翻車意外

#ATP#普悠瑪#出軌#翻車#防呆機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7

0.0575

0.17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