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消防灑水器半夜「自爆」 釀民眾家中淹水

記者 黃暐迪 / 攝影 施協源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0/24 13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0/24 15:16

新北市中和,有民眾住家的消防灑水器半夜無故啟動,讓家裡淹水10幾公分,懷疑是建商管線出問題,不過實際詢問其他消防系統業者,認為灑水器故障,比較可能是交屋後裝潢,灑水器位置裝潢不當,或是燈具高溫跟天花板阻隔所造成。

圖/TVBS

 
溫度到達68到72度,消防灑水器自動灌救,本來應該是家中失火緊急救援工具,現在卻成了民眾半夜失眠的煩惱。

新北市中和,有民眾說住在大樓社區,半夜睡覺到一半,下床卻發現家裡淹水,高度已經10幾公分高,損害家具,而且家裡沒有電線走火或是任何失火跡象,消防灑水頭卻無故啟動灑水灌救,要建商出面負責,但看在消防系統業者眼中,這類案例並不常見。

圖/TVBS

消防施工技師孟慶武:「安裝在廚房有火源的上面,或是離燈具某些東西太近、熱源太近。」
 

業者說灑水系統故障確實有聽過,但也真的很少見,因為安裝完畢都會通過官方安全測試,才交給建商,建商交屋簽約時,也會跟屋主簽訂屋況無虞的切結書,比較可能的狀況,是住戶自行裝潢,不小心造成損傷。

圖/TVBS

消防施工技師孟慶武:「我們做好的時候其實都有經過一些測試,譬如說水壓測試或是氣壓測試,如果沒有問題我們才會交給業主。」

依規範,天花板裝設消防灑水系統,下方45公分水平方向30公分必須淨空,A灑水器到B灑水器的對角線距離,也必須在4.2米以內,如果崁燈太近或是裝潢阻隔,都有可能造成消防灑水器出問題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灑水器#故障#淹水#管線#裝潢#熱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8

0.0569

0.17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