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正忠排骨飯遭員工控訴 燙傷休一周被扣薪1萬2

記者 劉懿嫻 / 攝影 顧守昌 李延智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0/24 13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0/24 15:11

南部相當知名的連鎖便當店正忠排骨飯,傳出員工遭到不平等對待,一位李小姐控訴,工作時被200度高溫的油燙傷,就醫治療休息了一個禮拜,公司竟然扣薪1萬2千元,她申請勞工調解,但業者出面回應,李小姐送件太晚才無法以病假給薪,勞工局已經介入調查,如果屬實,將開罰最高100萬。

圖/TVBS

 
控訴員工李小姐:「就整個起泡啊,沒辦法走路。」

翻開腳踝上的傷口,還有淺淺的疤痕,這是李小姐在便當店工作時,被200度高溫的油燙傷的傷口,她為此休息了一個星期,卻沒想到,之後被公司扣薪水1萬2千元,李小姐不服,到勞工局控訴。

控訴員工李小姐:「早就已經送給他們資料,都有送,是他們沒幫我送上去(管理部門)。」

 
李小姐在知名連鎖便當店正忠排骨飯擔任員工,平常工作地點在廚房裡油炸雞腿,8月和9月底時,手臂和腳踝都分別在工作時被熱油不慎燙傷,她認為越南籍主管沒幫她及時送報醫生證明。
圖/TVBS


而無法請病假,告上勞工局,又認為被威脅,要是不撤銷,就要調到高雄地區的分店,讓她不滿。

控訴員工李小姐:「油濺出來炸多東西啊,自己不小心的,不是自己不小心啦,你東西炸多的時候,你要怎麼說小心不小心。」 

業者黃韋翔:「她所謂有請了病假,可是因為在我們10月初算薪水的時候,公司是還沒有看到她所謂的醫生證明出來。」

圖/TVBS

只不過勞工調解會還沒開成,雙方就已經各說各話,員工不滿權益受損,遇上職業傷害沒有好好受到照顧,勞工局也將介入調查,若屬實,將會以違反法勞基法第59條,開罰2萬至100萬。

記者劉懿嫻:「正忠排骨飯是南部知名的連鎖便當店,光是在台南高雄屏東地區,就有19家分店,最大的特色,就是選在三角窗,招牌紅底黃字,相當醒目!」

 
以排骨飯、雞腿飯為招牌主打,份量大又實惠,正忠排骨飯經營將近30年,全台灣已經開到29家分店,如今員工控訴職災沒受到妥善對待,勞資權益問題,再次登上版面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正忠排骨#勞工#受傷#控訴#勞工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8

0.0729

0.19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