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英國脫歐歹戲拖棚 傳過渡期恐長達好幾年


發佈時間:2018/10/24 15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0/24 15:07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英國「泰晤士報」今天引述外流文件報導,首相梅伊(Theresa May)的脫歐計畫恐讓英國陷入長達數年的「冗長」過渡期,儘管她日前口口聲聲說過渡期只會持續幾個月。

「泰晤士報」(London Times)根據外洩給媒體的文件指出,梅伊的計畫「理論上有可能引發一段很冗長的實施期」,這項基於「滾動式」(rolling)的安排設有「年度決策點」,用來檢視所有過渡期延長情況。

 

據報導,這些文件是英國首席脫歐談判官羅賓斯(Oliver Robbins)根據梅伊辦公室指示所擬。

文件顯示,已呈報內閣部會首長各種可能模式,如果管理英歐未來貿易關係的協議未能在過渡期結束前達成共識,內閣部會首長可早一步研究接下來的發展。

距離英國預定明年3月29日正式脫離歐洲聯盟只剩短短5個月,談判工作卻卡在所謂的北愛爾蘭邊境「保障」(backstop)措施,即確保雙方未來貿易關係若未能及時達成協議,英屬北愛爾蘭和愛爾蘭邊界也不會有「硬邊界」。
 

梅伊上週在歐盟高峰會仍無法就脫歐敲定協議,為化解僵局,梅伊表示可以考慮延長脫歐過渡期,使得英國在無發言權情況下續受歐盟規範。這番話不僅英國脫歐強硬派支持者不認同,親歐盟國會議員也大表不滿。

而忙著因應與英貿易走向新紀元的法國,今天提醒國內企業領袖準備好因應英國脫歐可能出現的各種情況,包括英國可能「無協議」即脫歐。

法國政府推出立法草案,為英國可能「無協議」脫歐籌備因應措施,法國財政部官員和各貿易聯合會代表會談。

財政部消息人士說:「會談是關於向與會各方解釋,他們必須同時準備應付兩種情況,一是英國成為第三方國家,及2019年3月後沒有過渡期的風險。」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脫歐#過渡期#歐盟#英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4

0.0573

0.16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