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股、台海局勢影響 台股失守9,700關卡

記者 劉亭廷 畢倩涵 / 攝影 鐘尹倫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0/24 12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0/24 14:57

針對美國22日派遣2艘軍艦通過台灣海峽,川普在台灣時間週三早上做出最新回應了,說自己完全不擔心大陸的看法。但受台海局勢以及美股昨夜的動盪影響,台股今天一早開盤一度跌破失守9,700點關卡。

圖/翻攝自US Navy

 
美國總統川普週二大方承認,派出兩艘軍艦行經台灣海峽,還說自己根本不把北京的負面反應放在眼裡。

記者vs.美國總統川普:「(總統先生為什麼決定在這個時候,派遣2艘美國海軍軍艦通過台灣海峽?)這就讓我和我的將領來做決定好嗎?不是你。(您擔心會引來中國大陸的負面反應嗎?)我什麼都不擔心,我不擔心任何事。」

川普不怕挑釁大陸,但台股心臟恐怕就沒這麼強。一早9點半之前,就一度失守9,700整數關卡,跌破今年低點。

 
記者畢倩涵:「其實我們可以看到台積電,就是這次盤中的一個領跌的要角,包含像是金融股以及塑化類股,通通都是綠油油的一片。」

台灣外資23日就已經賣超132億,雖然八大公股行庫週三持續進場護盤,但明顯力道不足,另外讓台股走勢動盪的原因還有這一個。

CNN主播:「美股暴跌是因為中美貿易戰影響投資者的信心。」

美股週二開盤,道瓊一度大跌超過500點,雖然後來稍微回穩,但還是收跌0.5%。標普500也連續5天下滑,主要原因就是美國企業的財報不盡理想。

CNN主播:「企業憂心(中美貿易戰)造成關稅增加,從而導致成本加劇。」

全球股市面臨諸多不確定性,也讓台股上演9700點保衛戰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川普#挑釁#大陸#台股#台積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7

0.0739

0.19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