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身心雙重打擊!普悠瑪司機自我封閉 家人也不願見

編輯 何文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0/24 11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0/24 11:55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台鐵史上最嚴重意外,普悠瑪這一翻,帶走18條寶貴性命,近200人輕重傷,其中司機尤振仲也受到重傷,前天手術後立刻接受檢警偵訊,隨後聲請羈押禁見,裁定50萬元交保,返回羅東聖母醫院休養。院方表示,事發後尤振仲相當自責,情緒低落且不願與人互動,連自己的家人都不願意見,完全自我封閉,目前已安排身心科醫師替他輔導。

普悠瑪到底為何而翻?檢警調查認為尤振仲「過彎超速」釀禍,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聲請羈押禁見,最後50萬元交保,並限制其居住及出境;今上午台鐵召開記者會說明,指向是尤振仲擅自關閉ATP(自動防護系統),且未依SOP回報調度員,導致台鐵無法有後續彌補措施,且他超速是事實,稱這件事故主因,屬於司機人為疏失。

 

圖/中央社

種種的指向讓司機尤振仲承受巨大的壓力,據《蘋果》報導,羅東聖母醫院表示,這起意外中所有傷患及家屬,都已啟動身心科會診,唯獨尤振仲拒絕,且問訊時間過長,待他回到醫院時狀態更加封閉,不但拒絕和人互動,也不說話,甚至連家人都不見。

院方說,尤振仲的身心受到雙重打擊,先前一度拒絕律師陪同,也拒絕總統和他人探視,情緒相當低落,醫生也表示,一般正常人面對這種壓力,相信都是難以承受的,由於目前尚未正式接觸到尤振仲,對其心理的傷痛還無法下定論,希望繼續嘗試突破心防,給予最大協助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普悠瑪翻車意外

#普悠瑪#翻覆#司機#自我封閉#心理壓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3

0.0573

0.17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