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普悠瑪死傷多醫院擠不下 網怪當年「洪秀柱砍預算」

編輯 何文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0/24 10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0/24 10:57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台鐵普悠瑪翻覆意外釀18死、上百人傷的慘劇,近200名傷患全數分送醫院救治,因人數超過宜蘭縣內醫院負荷,將部分輕、中傷患者轉送台北、花東醫院治療,宜蘭縣最大的羅東博愛醫院收治59人,宜蘭市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則收治5人。對此有網友認為,宜蘭陽明附醫是因3年前前立委洪秀柱的杯葛,導致規模縮小很多,床位少了100多張,預算也砍半,直呼宜蘭醫院擠不下和洪秀柱砍當年預算有關。

有網友在PTT上轉貼新聞,指出「陽明大學附設醫院,當時在洪秀柱的杯葛之下,規模縮小了很多,預算從49.5億被刪到20億,病床數至少少了100多床,游錫堃前年在陽大新院區啟用的時候,在典禮上致詞,還酸了洪秀柱一頓。」

 

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另外有網友翻出,3年前曾有報導指出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爆料,洪秀柱稱羅東博愛醫院創辦人許文政「爸爸」,質疑她過去以立委身分凍結羅東醫院競爭對手陽明醫院的預算。

圖/翻攝台灣賦格 Taiwan Fugue臉書

而臉書粉專「台灣賦格」也製作圖表指出,當時洪秀柱擔任立委時,曾多次提出將蘭陽院區床數從625床降至502床,員額由1515人降到1000人,更要求廢除新民院區,管控陽明醫院「不得擴建」,原因是羅東博愛醫院與國民黨有極深的淵源,創辦人許文政曾任前總統馬英九的資政,被視為是藍營在宜蘭政壇的精神領袖。

 
圖/翻攝台灣賦格 Taiwan Fugue臉書

此事引起宜蘭網友熱烈討論,紛紛留言「宜蘭人都知道就是被洪擋預算」。據《聯合新聞網》報導,對此洪秀柱辦公室也發出聲明指出,有人士企圖把普悠瑪事故的大量傷患應變機制,和陽明大學「蘭陽院區興建計畫」審查過程進行不當連結,強調是罔顧事實,利用意外造謠的作為令人不齒。

洪辦指出,當年有多位立委都質詢過此案,其中弊病、爭議不少,但全都有史料可以公評,認為這件事多年後被拿出來冷飯熱炒,無非是因年底選舉將近刻意引導,還在同胞發生意外之時,實在讓人不齒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普悠瑪翻車意外

#洪秀柱#陽明醫院#預算#普悠瑪#爭議#死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01

0.0652

0.19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