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移民為逃離貧困走到腳流血… 童哭喊:媽咪我不想走了


發佈時間:2018/10/24 10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0/24 10:35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
數千名中美洲移民成群結隊北上向美國挺進,他們在進入墨西哥走了兩天的路之後,今天停下來休息,許多人走到腳流血,還有孩童喊「媽咪我不想再走了」,令人不捨。

移民穿越瓜地馬拉與墨西哥邊境,在邊界以北墨國南部城鎮維斯特拉(Huixtla)搭建臨時營地,鋪紙箱或塑膠袋席地而睡。許多人穿塑膠鞋或拖鞋跋涉多日後走到腳流血,今天稍事歇息護理傷口。

 

伴隨移民隊伍的「無國界人民」(Pueblos Sin Fronteras)移民權益活動人士阿貝加(Rodrigo Abeja)說:「他們精疲力竭。」他表示,他們今天要在這裡休息過夜,然後繼續北上旅程。

拯救兒童基金會(Save the Children)的代表告訴媒體,人道主義組織估計,移民隊伍中有1/4是孩童。

一名帶著9歲兒子同行的29歲女子敘述旅程的艱辛,例如兒子乘筏渡蘇奇亞提河(Suchiate River)時,開始喊著「媽咪,我不想再走了」。
 

她輕聲地說:「他想回宏都拉斯,但我解釋說我們不能回去,我們國家處境太艱困,這是為何我們必須逃離。」

根據聯合國,目前已有7000多人加入移民隊伍,包括一些已在墨西哥境內的中美洲移民。

其中許多宏都拉斯移民是為了逃離家鄉貧窮與暴力,勢力大的街頭幫派占地為王。根據宏都拉斯的大學研究,宏都拉斯是全球最暴力國家之一,每10萬人有43人慘遭殺害。

與此同時,另有大約1000名宏都拉斯人也已啟程,準備行經瓜地馬拉前往墨西哥然後赴美。

移民隊伍成了充滿政治味的議題,尤其美國兩週後將舉行重要的期中選舉,總統川普試圖保住共和黨在國會的多數地位。

川普經常在推特或造勢集會砲轟移民隊伍,以反移民語調激發保守派票倉熱情,他2016年用這一招成功當選總統。

川普昨天表示,要是宏都拉斯、瓜地馬拉及薩爾瓦多未能阻止移民人潮,美國將開始中斷對這3個中美洲國家的金援,他還稱移民隊伍是國家緊急事件,甚至宣稱有「中東人」和暴力幫派MS-13成員混入隊伍中。(中央社)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移民#中美洲#流血#孩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29

0.0784

0.20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