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初判出軌三肇因! 「超速、ATP未重啟、車速難辨」

記者 楊致中 張允曦 / 攝影 蔣睦宇 徐國衡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0/23 19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0/23 19:55

檢方調查出軌的普悠瑪列車,21日下午兩點50分,從樹林站發車,開到瑞芳站,動力異常,刻度跟儀表板,顯示的車速已經不符合,後來開到宜蘭大溪站,司機員尤振仲關掉ATP裝置,但依照規定,下一個停靠站,必須重啟,他過了兩站,都沒打開,僅靠手動跟目測操作,接近新馬站時,可能以為,車速維持在82公里左右,殊不知,兩分鐘內攀升到140公里,高速過彎釀成悲劇!

圖/TVBS

 
意外發生前,普悠瑪列車行經汐止站,動力、機件很正常,按規定,司機員尤振仲,得像這樣,按時回報。但比較汐止站,還有出軌前畫面,車速天差地遠,檢方調查,列車從瑞芳站開始,就有毛病!列車下午3點40分開到瑞芳,動力出現異常,刻度跟儀表,顯示的車速不同,尤振仲拉刻度控制車速,疑似忙著故障排除。

圖/TVBS

記者楊致中:「出事的普悠瑪列車當天開到,宜蘭的大溪站的時候,駕駛員關掉了ATP的裝置,但按照規定下一個停靠站,必須要開啟,不過來到宜蘭站跟羅東站的時候,他一樣沒有打開,而是靠手動跟目測來駕駛。」

記者張允曦:「出事的普悠瑪列車,在新馬站前時速達到140公里,但是司機員供稱,他以為都維持在82左右,當他看到月台,煞車已經來不及導致出軌。」
 

圖/TVBS

彎道速限75公里,就算82也不算慢,而且案發後,檢方調查,車子離開羅東站後,16點45分列車加速,一分鐘後變成120公里,47分達到140公里,48分駕駛看見月台煞車,出軌翻覆,尤振仲還說,在頭城站有人搭錯車,要求臨停頭城站,但站長說調度員不准臨停,對此頭城站站長解釋,司機並沒有提出要求,列車長也說司機不會知道乘客搭錯車。

從關係人改列被告,除了約談尤振仲外,包括列車長、站長、服務員調度員等6人,接下來將約談乘客出庭,協助釐清,為何列車在關鍵120秒內加速,釀成悲劇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普悠瑪翻車意外

#普悠瑪#ATP#超速#過彎#異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07

0.1151

0.24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