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本2萬人中暑 酷熱天吃天婦羅

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08/04 19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0/08/04 19:36

日本過去這2個星期,天氣實在熱到不行,最高溫甚至飆到39.4度,出現在岐阜縣,2個星期,多達2萬多人中暑送醫,超過200人熱死,各種消暑用品因而大賣,冷氣賣到缺貨,據說有消暑功效的天婦羅跟麻婆豆腐,也是天天大排長龍。

店員:「好吃的天婦羅好不好啊,歡迎來買喲。」

熱到不行的日本7月天,百貨公司最賣的是這個!炸得酥黃的天婦羅,店員忙著補貨,因為上門的客人實在太多。消費者:「今天很熱,所以晚餐要把素麵和天婦羅配一起吃,因為很好吃,太清淡了,如果只有蕎麥麵的話。」

酥脆的天婦羅,配上清爽的細麵,這是日本流傳的消暑秘方;至於在橫濱中華街,則是以辣攻熱,很多人來吃麻婆豆腐,逼汗消暑。餐廳廚師:「吃辣的東西,才能有元氣。」

今年夏天,日本真的特別熱,估計2個星期多達2萬人中暑,最高溫出現在上個月22日,達到攝氏39.4度;紫外線是愛美女性的天敵,不只抗UV的帽子和陽傘熱賣,就連奈米離子吹風機,號稱可以修復被豔陽照射的受損髮質,業績上翻2成。消費者:「日照很強烈,很在乎頭髮的受損情形。」

至於猛暑必備的空調冷氣,今年也是賣到缺貨,工廠生產線24小時不停工,一天製造4000台冷氣,希望趁天氣正熱,塞滿荷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天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3130

0.1019

0.41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