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故佈疑陣! 沙國特務喬裝華郵記者遊走

記者 李慧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0/23 19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0/24 10:42

華郵記者失蹤案延燒超過20天,千夫所指的沙烏地阿拉伯,終於承認哈紹吉確實遇害,但強調一切都是意外,還強調積極調查中,一個月後必定水落石出,但這種說法連美國總統川普都表示無法接受。土耳其官方最新釋出的監視器畫面顯示,在哈紹吉出事的這天,在他抵達前兩小時,暗殺小組成員就進入領事館準備;事後,還讓其中一名沙國特務穿上哈紹吉的衣服,臉上貼著假鬍鬚,刻意走出領事館讓監視器拍到。土耳其官員告訴CNN,可能是因為特務的裝扮太過粗糙,沙烏地阿拉伯才遲遲沒將這份「假證據」公諸於世!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
 
乍看之下,這名男子模樣,跟失蹤的華郵專欄記者哈紹吉,有幾分相像,但總覺得哪裡怪怪的。

CNN記者:「這是哈紹吉為外界所知的最後身影,步入沙國領事館前,但仔細看,同樣的衣服、眼鏡和鬍子,身形和年齡也相仿,只差鞋子不一樣。」

刻意走過監視器前,華郵記者哈紹吉的「分身」,其實是一名沙國特務人員,CNN獨家取得土耳其官員給的這份監視器畫面,表示這名「替身殺手」,名叫馬達尼(Mustafa al-Madani),是沙國15人暗殺小組成員之一,在哈紹吉抵達前兩小時就進入領事館,痛下殺手後假扮成哈紹吉,大搖大擺街頭遊走!

 
CNN記者 :「哈紹吉分身和同伴搭計程車,前往蘇丹艾哈邁德清真寺,這裡是伊斯坦堡知名景點,很容易混進人群中消失。」

接著「哈紹吉分身」走進公共廁所,疑似從同伴手上拎著的白色塑膠袋中,換回了自己的衣服,接著馬達尼摘下了臉上的假鬍鬚,丟在伊斯坦堡市區的垃圾桶中。兩人接著返回旅館,卸下分身任務,一路談笑風生。眼看證據逐一浮現,沙國官方從開始的一概否認,現在則忙著將責任推得一乾二淨!

沙國外交部長 朱貝爾 :「這群犯事的人是自作主張行動,很明顯的是一個重大錯誤,更嚴重的是他們還試著掩蓋事實。」

沙國外交部發布短片,強調沙烏地王室在記者失蹤案發生後4天,就派遣調查小組前往土耳其,絕無拖延;並提出最新說法,表示哈紹吉是和領事館內人員起了肢體衝突後,意外身亡,已將18名涉案人員收押監禁,調查時間尚需1個月,美國總統川普也終於表達了不滿。

美國總統 川普:「我對我聽到的說法感到不滿意;1個月是很久的時間,沒道理要這麼久。」

不只美國無法接受,歐洲各國也不買帳。

英國外交部長 杭特 :「聲稱哈紹吉先生在打鬥中身亡,不是一個可信的說詞。」
法國財政部長 勒麥爾:「沙烏地是戰略夥伴,但沒有真相前我們無法信任和合作。」
 
德國總理 梅克爾:「已經縮減的沙烏地武器出售,現階段必須暫停。」

一向與沙烏地王室友好的川普女婿「庫許納」,出席CNN舉辦的公民論壇時表示,美沙兩國交情甚篤,會等待沙國調查結果出爐才會決定下一步。

CNN記者vs.白宮資深顧問 庫許納:「你對沙國王儲現階段有什麼建議?透明面對這起失蹤案,因為全世界都在看,這是很嚴重的指控。」

在土耳其伊斯坦堡的蘇丹加濟區,警方拉起封鎖線,因為這座地下停車場內,發現一輛登記在沙國領事館名下的車輛,這輛2011年出產的賓士E系列,被棄置在此超過半個月;監視器畫面拍下,哈紹吉失蹤當天,一名身分不明的男子,將車子開進來停放後,就消失無蹤。土耳其電視台周一公布另一段監視器畫面,顯示哈紹吉遇害隔天,沙國領事館大量焚燒文件,引發外界高度質疑,是在銷毀什麼關鍵證據?

土耳其總統 艾爾多安:「哈紹吉的案件...相當敏感,但我們有決心,會將真相攤在陽光下,我將在星期二黨內大會上全部公開。」

 
美國已緊急派出中情局長哈斯佩爾 (Gina Haspel),前往土耳其交換情資;另一方面,美國財政部長穆欽,前往沙烏地阿拉伯會晤王儲沙爾曼,重點將是在打擊恐怖主義和伊朗制裁上的合作,表示美方的肯定與感謝。

CNN記者:「但當然的,這無法解決沙國王室烏雲罩頂的道德危機,最終的問題是,是誰下的殺人命令。」

今天在沙國登場的未來投資計畫,儘管少了國際間財團鉅子出席,但利雅德街頭還是照樣看板林立,尷尬的是,活動官網昨天遭到駭客入侵,放上一張王儲化身伊斯蘭國劊子手的照片,手拿染血彎刀,準備斬首穿著橘色囚服的哈紹吉;華郵記者哈紹吉,從失蹤到確認死亡,謎團抽絲剝繭20天,土耳其官方最新公布的影像,顯示哈紹吉在失蹤前,與未婚妻手牽手出雙入對,婚前的甜蜜和好心情溢於言表,但一場精心策畫的暗殺行動,毀了一個家庭的幸福,也重創國家形象!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沙烏地#華郵記者#哈紹吉#沙爾曼#川普#庫許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9

0.0670

0.18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