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赴泰國「訂作兒子」 篩選胚胎有爭議

記者 陳俊諺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08/04 22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0/08/04 22:25

儘管現在倡導「生男生女,一樣好」,但傳統「重男輕女」的觀念,還是深值在許多華人家庭,特別是實施一胎化的中國大陸,有夫婦不辭千里遠赴泰國,就是要透過試管嬰兒技術,「訂做」一個兒子,不過這種違反自然定律的作法,還是引發不少道德爭議。

到廟宇求神拜佛,希望生個兒子,是許多傳統華人家庭共同的經驗,然而現在有愈來愈多的夫婦,不遠千里飛到泰國,不是去度假,而是要「訂做」一個兒子。華人夫婦:「我們是華人家庭,已經有3個女兒,我想有個男孩。」

媽媽手中抱著的男嬰,就是在這個實驗室「打造」出來的,醫生透過試管嬰兒技術,只留下男嬰胚胎,再移植到母親體內,這種篩選過程在歐美地區並沒有合法,但泰國政府並未明令禁止,反而還因為相對低廉的價格,每個月吸引2到5對,來自世界各地的夫婦前來求子,其中又以大陸人或華裔佔大多數。

泰國醫生:「我認為這跟中國法律有關,他們以一胎化控制人口。」

中國人根深蒂固的「重男輕女」觀念,也反倒促進泰國「醫療旅遊」,發現新的商機。中華文化研究者:「我們要兒子、姪子(外甥),延續家族姓氏。」

為了打造自己心目中的「完美小孩」,這對夫婦花了將近30萬台幣,但有錢不見得就當的了大爺,最終的評估,還是得由醫生決定。泰國醫生:「我們會詢問家庭歷史背景,評估是否有充分理由篩選嬰兒性別。」

這種違反自然定律的作法,還是引起不小的道德爭議,不過只要傳統性別觀念無法改變,這種「訂做兒子」的現象,恐怕會越來越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人工受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7

0.1951

0.31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