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世紀工程!港珠澳大橋開通 習近平南巡

記者 陳乙杉 廖雅玉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0/23 14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0/23 15:06

耗資近4千億台幣,世界最長的跨海工程「港珠澳大橋」,今天(23日)在廣東珠海舉行開通儀式,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在睽違6年後再度南巡,由於今年是中國大陸改革開放40週年,當年廣東是大陸首批對外經濟開放的地區,習近平此次視察廣東,也有分析認為有提振市場信心的意味。

圖/翻攝自新華社

 
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:「港珠澳大橋正式開通!」

保密了老半天,習近平現身港珠澳大橋開通儀式,而且就講了這麼一句話。上午9點半,他跟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一塊步入會場。

香港特首林鄭月娥:「港珠澳大橋是全球目前最長的橋隧組合跨海通道,被喻為現代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國家級基建工程。」

 
就是這個被喻為海上長城的港珠澳大橋,集橋、島、隧道於一體,連接香港、澳門跟珠海三地,全長55公里,等於是台北到桃園的距離。

記者陳乙杉:「這裡就是珠海人工島上的通關口岸,在週三上午9點左右之後它就會開通,也就是代表說旅客就可以從這裡出發前往香港和澳門。」

從珠海到香港,過去要4小時,現在只要45分鐘,是中國大陸里程最長、投資最多,施工難度也最大的跨海橋梁,這些世界之最有象徵意義。

大陸媒體:「從珠澳口岸往東,港珠澳大橋上有3座橋中橋,學名叫通航孔橋,也就是可以過船的橋。」

這個世界級的工程也被香港民眾批作是錢坑,因為上橋的通行費不便宜,高達680元台幣。恐怕也會降低用路人的使用意願。而且整個工程歷時9年,原訂2016年通車,後來又因為種種爭議和施工障礙延誤了2年,如今在眾所矚目下,港珠澳大橋終於正式開通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港珠澳大橋#通車#中國#香港#澳門#習近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45

0.1618

0.31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