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娘群組幹譙新郎「白癡」 他退婚討聘反賠10萬

編輯 林保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0/22 21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0/22 21:02
一名男子因不滿未婚妻在群組罵他,一氣之下悔婚要求對方償還聘禮,結果反而得賠償對方10萬元。(示意圖/TVBS)
一名男子因不滿未婚妻在群組罵他,一氣之下悔婚要求對方償還聘禮,結果反而得賠償對方10萬元。(示意圖/TVBS)

高雄市一對情侶訂婚後,因為結婚日期喬不攏,女方竟然在娘家群組內罵他「白癡」和髒話等,男方一氣憤而提告,要求解除婚約和返還聘金;女方則認為是對方片面悔婚,反告對方歸還贈與物,並要求60萬精神撫慰金。法院審理之後,判決男方敗訴,不但要返還黃金項鍊等贈與物外,並賠償10萬元,全案可上訴。

檢警調查,謝姓男子主張,他和陳姓女友在2016年5月訂婚,當時贈予42萬元聘金,以及價值約莫10萬元的黃金項鍊、手鐲和黃水晶戒指,原定同年的農曆10月完婚。不料他請陳女挑選結婚場地和試婚紗的時間,對方卻藉故拖延,溝通過程程中雙方常發生衝突。更讓謝男氣憤的是,女方竟然在親友的LINE群組群辱罵他,包括「X他X、X、白癡、IEQ是0」,最後他約女方父母談判,決定解除婚約,並要求對方返還聘金和贈與物。

 

面對謝男指控,陳女反駁表示,當時謝男以濟公起乩為由,一定要在該年農曆10月份完婚,幫他的父親沖喜。她認為對方態度十分強硬,而且自己前一段婚姻才以離婚收場,因此對於婚姻的態度就謹慎看待;陳女更稱雙方認識時間不長,觀念和生活習慣等還得磨合。

陳女表示,由於爭執後對方完全不和她聯繫,她的妹妹就在只有陳女、陳女弟弟、陳女妹妹及友人,總共4人的群組內替她抱不平,加上謝男不在群組內,她認為對話不至於外流,才會以開玩笑的方式吐苦水抒發情緒。

陳女更說,是謝男片面解除婚約,讓她的父母親顏面無光,自己也因此焦慮不成眠,要求對方歸還訂婚贈與物,另求償60萬精神撫慰金。
 

法院審理後,勘驗當時的談判錄音,認定是謝男片面解除婚約,陳家人並未同意;另外陳女在群組內吐苦水,認定發出的不好言詞是抒發情緒,並非故意謾罵讓他難堪,且群組內只有陳女的親友,並不會侵害謝男名譽;最後判決謝男應返還陳女交付的訂婚金飾,並且賠償她精神撫慰金10萬元,全案可上訴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訂婚#結婚#農曆#白癡#黃金項鍊#聘禮#聘金#濟公#沖喜#離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0

0.0786

0.20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