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袖珍屋不用花錢 牙刷套、瓶蓋變花樣

記者 廖芳潔 郭岱軒 /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08/04 13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袖珍屋或是稱為娃娃屋,是真實世界的縮小版,裡面的桌子、椅子等小道具,在一些專賣店裡都買得到。不過今天要帶您來看到一位黃先生,把創意發揮到極致,不管是牙刷的包裝、哇沙米的瓶蓋,甚至是塑膠袋,都可以變成袖珍屋的一個小角落。

袖珍屋創作,除了手巧、有耐心,更重要的是創意。黃先生用的,不是到專賣店裡就買得到的模型,而是身邊信手拈來的小東西,資源回收再利用。

怎麼樣也想不到,包裝牙刷的紙盒,把一邊剪下來折一折,就可以變成迷你紙袋;鐵絲加上路邊發放的廣告傳單,就是栩栩如生的綠葉,放進哇沙米的瓶蓋,當場就成了可愛的盆栽;包裝用的小塑膠袋,剪一段下來,塞進瓶蓋裡,就成了垃圾桶跟垃圾袋,再揉一點點衛生紙,跟真的一樣。

袖珍屋藝術家黃風然:「大家都會想說,這些東西取之不易,但其實生活周遭,很多東西都找得到;每次只要去飯店,衛浴(用品)大家都丟掉,我都喜歡去撿。」

曾經在袖珍博物館工作一段時間,黃先生對這縮小版的世界,無法自拔,一開始做一個房間模型可能要半年,後來短短2個星期就能做成一個維妙維肖的廚房、流理臺、荷包蛋,彷彿聞得到香味,連婚禮上要送給賓客的卡片,都是自己手工的,他說,這是個1/12的小世界。

黃風然:「科學家發現人的角度裡頭,眼睛、視覺在看這樣的比例(1:12),是最舒服的一個比例。」

觀察生活裡每一個角落,善用身邊每一種物品,真實的世界濃縮後,更有一種巧妙的精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創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8

0.0475

0.13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