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飯店老闆朋友圈曬新買大魚還叫賣 下秒被警逮捕

編輯 李育道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0/22 17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0/22 17:05
圖/翻攝微博
圖/翻攝微博

大陸一名徐姓男子聲稱花300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1356元)買了一條「野生大魚」拍照放上微信朋友圈公開叫賣,只見這魚身型巨大、魚肚上有一條紅鱗,被眼尖網友認出是「胭脂魚」在大陸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,最後因非法收購珍貴瀕危動物,被刑事拘留,而販魚者也已經落網。

圖/翻攝微博

 
根據陸媒報導,徐男是一間飯店老闆,他近日在微信朋友圈炫富曬大魚,甚至叫賣,結果有人認出該魚是「胭脂魚,是2級保護動物」不能帶回家的,沒想到徐男竟霸氣說「能吃」長航公安局九江分局的民警獲報後,立即趕到現場逮捕當事人,並當場查獲一條長約80公分,重達6公斤,疑似是長江胭脂魚的大魚,但該魚已被解剖冷藏。
 
徐男被逮後向警方供稱,他花300元人民幣買下這條魚「因為我也沒有接觸過,說實在話,我也是百度查的才知道的,我們有個好奇的心,那中華鱘我們就知道,這個魚比較(難辨認)一點,這個魚我們也不是很懂。」

圖/翻攝微博

不過警方認為,已有網友警告過他,但他卻不聽,甚至已將胭脂魚殺害;警方依非法收購珍貴瀕危動物被刑事拘留,而販賣胭脂魚的嫌疑人也已經落網。
 
 
據了解在大陸,違反狩獵法規,在禁獵區、禁獵期或者使用禁用的工具、方法進行狩獵,破壞野生動物資源,情節嚴重者將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、管制或者罰金。
 
而在台灣私自獵捕、宰殺保育類野生動物者,將以《野生動物保育法》第41條規定,處6月以上、5年以下有期徒刑,得併科新臺幣20萬元以上,100萬元以下罰金。
 
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#保育類#動物#魚#胭脂魚#非法狩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4

0.0612

0.17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