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注意!陽明山國家公園亂餵台灣獼猴 恐遭罰3000元


發佈時間:2018/10/22 17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0/22 17:11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陽明山國家公園遊客眾多,近年來不少遊客會餵食區內的台灣獼猴,陽管處表示,此舉不只影響台灣獼猴的習性,也易有衝突事件,若屢勸不聽,將開罰新台幣3000元。

陽明山國家公園位於大台北都會區,交通便利,區內生態資源也相當豐富,不只許多外地遊客慕名而來,也是台北人常常走訪的休閒勝地。

 

不過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,台灣獼猴時常群聚於馬槽附近的陽金公路以及後山產業道路等路段,而民眾偶爾的餵食行為,可能加劇台灣獼猴徘徊道路旁的情況,以前會在山林活動覓食,經過人類頻繁餵食後,或許就會改變食性、依賴餵食,這並非好事。

如果餵食過程中稍一不慎,陽管處指出,可能造成人猴衝突,輕則人類被抓傷,嚴重則有人畜共通傳染病的隱憂。

陽管處表示,國家公園內除了設有牌示公告並懸掛禁止餵食野生動物的布條,也會由保育巡查員及保育志工加強特定路段巡邏,遇到民眾餵食,也會優先勸導,但若民眾屢勸不聽,由於陽明山國家公園禁止餵食野生動物,可處以新台幣3000元的罰鍰。
 

陽管處呼籲民眾勿餵食台灣獼猴,更不要將飼養動物任意棄置及放生,如發現上述不當行為,可立即通知陽管處(02-2861-3601)或第四大隊(02-2861-3609),共同守護國家公園的生態資源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陽明山#遊客#台灣獼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8

0.0593

0.17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