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提前封王! MotoGP日本站Marquez五連霸

記者 李慧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0/22 20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0/23 10:36

今年的MotoGP世界摩托車錦標賽,3月份從卡達開始以來,昨天來到第16站日本;在三大日本車廠Yamaha、Honda和Suzuki興奮回到家鄉一同競賽的同時,這場比賽更是決勝超級關鍵,因為比賽已經接近尾聲,在日本之後只剩下三站,Honda旗下西班牙裔車手Marc Marquez積分只要能超出對手75分就能提前封王,而這名25歲的小將也不負眾望,在最後四圈順利卡位取得第一!Marquez從15歲就踏進摩托車競賽的行業,一路以敢衝的膽識、和過人的駕馭技巧聞名,但他在賽道上不顧安全的求快,經常導致其他車手失速摔車的意外,也讓他的成名之路,充滿爭議話題!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
 
燈滅起跑,震耳欲聾的引擎聲,預告MotoGP日本站正式開始!賽道中排名第一的Ducati車手Dovi,遭後方Honda車手Marquez緊咬不放,當比賽剩下最後4圈,Marquez在第九彎道超車成功!萬萬沒想到,倒數兩圈時Dovi突然發生轉倒,失掉賽事積分,意味者Marquez不僅在日本站奪冠,更提前拿下今年MotoGP大賽冠軍!Honda車隊難掩奪冠興奮之情,但接下來的小插曲,讓所有人都措手不及!英國車手Redding上前表示祝福,握手時太過激動,讓才剛剛奪冠的Marquez當場肩膀脫臼、倒地不起!

CNN主播:「他的車隊支援小組趕來,看來是在賽道上直接將肩膀推了回去,Marquez稍後回到頒獎舞台,沒什麼能破壞他奪冠的好心情。」

站上主辦方為他準備的機台,Marquez高舉金色安全帽,上面大大的「level 7」,是他從Moto3級別以來,一共七座的榮耀金盃!

 
Honda車手 Marquez :「我現在感覺很棒,我在亞拉岡(西班牙站)就是冠軍了,當時我就有預感,今年有可能奪下世界冠軍,最棒的就是當你有機會時,你牢牢抓住它!」

MotoGP世界摩托車錦標賽,21日來到日本「茂木雙環賽道」,地主車隊Honda旗下有張超級王牌,那就是西班牙裔車手Marc Marquez;25歲的他,騎乘技巧出神入化、速度驚人;2013年以史上最年輕車手,拿下MotoGP世界冠軍,初生之犢不畏虎,Marquez對冠軍夢之路,可是醞釀多時。

Honda車手 Marquez :「我從11歲就開始體能訓練,尤其注重身體的彈性;當你騎進礫石堆中摔倒翻滾時,這些訓練能降低身體上很多傷害。」

愛挑戰極限的他,今年以特製胎釘,成為騎車飆上阿爾卑斯山脈的第一人!但敢衝的個性,卻也成為他在比賽中最大的爭議;上個月23日的西班牙站,Marquez為了起跑卡位,將Ducati車手Jorge Lorenzo直逼向前,失控摔車;Lorenzo腳趾脫臼,黯然離場;痛批Marquez為求第一不顧安全的,還有知名義大利車手「猴王」Valentino Rossi;4月阿根廷站,Marquez超車過程,讓Rossi從背後冷不防被撞了一下,當場翻倒;Marquez在賽後登門道歉,卻被氣急敗壞的Yamaha車隊給轟了出來,場面超級尷尬,而Rossi也在受訪時痛批這種行為,不可原諒!

Yamaha車手 Rossi:「跟他騎車時我一點都不開心,我不享受跟他的競爭,因為我知道在這種最高等級的賽事中,他手腳不乾淨,他都來陰的。」

兩人的恩恩怨怨、前後輩之間的戰爭,最讓MotoGP粉絲熱議;現年39歲的老將「猴王」Rossi,在MotoGP奮戰22年,拿下9座世界冠軍,今年才宣告與Yamaha續約2年,打算跑到41歲後再退休,也不斷栽培後進;關鍵就在於2015年的賽道上,Rossi不滿Marquez老愛危險逼車,從前方緊急煞車,這一撞,讓Rossi撞出了3分判罰,更讓兩人關係就此降到冰點。

Honda車手 Marquez :「當我和Rossi競爭時,很多事情都會發生,他是個經驗豐富的車手;最難戰勝的車手,當然就是Rossi了。」

 
這回日本茂木賽道,Marquez再度嘗到金盃的甜美果實,隨著MotoGP第五座冠軍到手,Marquez在爭議和飆風競速中,繼續寫下自己的賽道傳奇!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MotoGP#Rossi#Marquez#摩托車賽#日本茂木賽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9

0.0579

0.17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