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齡嬤斷腿沒錢治療 暖醫不收錢:能救一個是一個!

編輯 陳珊珊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0/22 14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0/22 14:05
圖/翻攝自《人民日報》
圖/翻攝自《人民日報》

大陸湖南省懷化市1名71歲向奶奶,6月時不小心摔斷右腿,送往富陽江南醫院治療,無奈家裡經濟困難,負擔不了醫藥費,住院不到10天就得出院。當時主治醫生楊力跟著奶奶回到住所,看著眼前的簡陋矮房相當心疼,也擔心奶奶日後的身體狀況,於是向家屬提出免費治療的提議,「我不管別人怎麼想,能救一個是一個」,消息一出,感動不少人。

根據《人民日報》報導,日前一名71歲的向奶奶,因不慎摔斷右腿,送往醫院治療,除了腿傷之外,心臟、肺部也被檢查出有問題,醫生診斷她必須在院治療1個月才能出院。不過因為家中經濟困頓,無法承擔高額的醫療費用,奶奶住院不到10天,家屬就急著辦出院,醫院也尊重家屬決定。

 

主治醫生楊力跟著救護車護送奶奶回家,看見奶奶家竟是鐵皮小屋,裡頭昏暗又悶熱,只有一張硬板床,讓他心疼不已,想像奶奶病痛未痊癒,又得在這環境生活,於是決定向家屬提出免費治療的提議,不過家屬不好意思地婉拒,楊醫生不死心,最終家屬點頭同意。楊力回憶「有人說懸壺只能濟世,不能救世。救不了全部,那救一個是一個;救不了一世,那救一時算一時」。

圖/翻攝自《人民日報》

在楊醫生的堅持和照顧下,奶奶目前已康復出院,這「任性」的決定,讓無助的奶奶命運大轉彎。向奶奶的女兒表示,很謝謝素不相識的楊醫生對媽媽這麼關心,還堅持要幫我們的忙,「我們也知道媽媽只有在醫院才能得到好的治療,但因為身為湖南人,在這沒有健保,住院或手術的費用對我們來說都是天文數字,謝謝楊醫生堅持幫忙,欠他的這人情是怎麼也還不了」。

 
經過這次事件後,醫院也決定成立了一筆救助金,希望能夠幫助沒有健保的病人,讓他們不用因為經濟壓力,而不敢就醫,畢竟身體能夠健康,才是最重要的事。楊醫生的任性和堅持幫忙向奶奶一家的熱心,感動無數網友,紛紛讚揚他「謝謝這位善良的醫生!」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貧窮#斷腿#奶奶#住院#醫生#幫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9

0.0919

0.21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