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加油竟傷車 中油95汽油具腐蝕性 燃油系統、油針恐壞

記者 林志偉 / 攝影 吳建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0/22 13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0/22 14:44

中油爆發使用不合格95無鉛汽油,這些油品主要供應:台北、新北、基隆、桃園、新竹和苗栗等...北台灣6個地區,總共577個加油站。這次因為測驗油品有沒有腐蝕性的銅片測試沒過,中油說要長期使用1至2年,才會有腐蝕性,汽機車燃油系統恐怕都會有損害,而且最直接影響的,就是顯示油位的油針。

圖/TVBS

 
打開加油蓋,如果加的油有問題,恐怕也可能影響車子零件。

中油供應的95無鉛汽油,自爆有問題,測驗腐蝕性的銅片測試不合格,主要供應地區是基隆、台北、新北、桃園、新和苗栗,總共577個加油站,其中從桃園煉油廠供應的,90個自營站和304個加盟站檢驗完成,但是有12個直營站和56加盟站不合格。

圖/TVBS

汽車保養廠師傅許育嘉:「燃油系統像汽油幫浦,它的噴油嘴像比較新的,缸內直噴的引擎的話,它的高壓幫浦,它的噴嘴就容易造成一些油圈損壞噴嘴作用,不正常車子就會不順。」
 

汽油具有腐蝕性,汽車保養師傅說,零件也會跟著出問題,尤其液位感知器如果長期暴露在問題油品會被腐蝕,最直接影響,就是油針顯示,油位可能會出現異常。

高中汽車科主任吳金華vs.記者:「影響這個電阻的部分,可變電阻。(所以這個問題就對了?),對!(它會偵測不到對不對?),就是...有時候有,有時候沒有,這是可變電阻,浮筒來作用油面高低,使它昇或降。」

圖/TVBS

雖然中油主動公布缺失,但中油招牌,是許多民眾加油指定的唯一品牌,現在爆發95無鉛汽油出狀況,儘管中油說要長期使用1至2年,才會具有腐蝕性,也不會對行車有立即危險性,但對民眾來說,最信任的中油,加個油還可能傷車,重挫消費者信心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中油95汽油出包

#中油#95無鉛#汽油#腐蝕#愛車#電阻#保養#零件#異常#加油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0

0.0666

0.18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