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普悠瑪出事發前半小時 司機多次回報「氣壓不足」

記者 畢倩涵 / 攝影 張肇華 傅定華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0/22 12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0/22 13:51

普悠瑪意外傳出跟ATP自動防護系統故障有關,台鐵表示事發前半小時,司機有多次跟局裡回報,列車氣壓過低影響煞車,不過動力不足跟車速過快,台鐵初步研判兩者並沒有相關,只是根據車上乘客表示,列車在大溪站一度停駛,列車長有廣播機械故障。

圖/TVBS

 
台鐵局主秘朱來順:「我們現在掌控,在事發前有發生『壓力過低』的現象。」

21日下午4點20分,直到事發前這半小時,台鐵證實,普悠瑪司機回報列車氣壓過低。

記者張允曦:「翻覆的普悠瑪列車,第8節車頭已經扶正,可以看到中段受損蠻嚴重,而這起意外跟列車或司機員有沒有關係呢,台鐵表示事發前半小時,司機有不斷回報,說氣壓不足導致煞車出問題。」

 
有車上旅客表示,列車在行經宜蘭大溪站,突然停車、車廂停電,列車長隨即廣播是機械故障,要大家耐心等待,1分鐘後電力恢復,正常行駛,一路往南,宜蘭站、羅東站都能正常上下客,只是到了蘇澳新馬站,突然發出巨響,接著就發生意外。

圖/TVBS

台鐵局機務處副處長賴隨金:「司機發現動力斷斷續續,就是壓力一直在不穩定狀況下。」

列車動力出現問題,不少旅客說,列車還沒到宜蘭,就有多次緊急煞車,當時民眾有看到,螢幕上顯示異常,台鐵證實跟空氣壓縮機氣壓過低,煞車力道不足,但對於外界質疑,出軌可能因為車速過快,台鐵表示機會並不高,另外尤姓駕駛員,有5年資歷,被質疑經驗不足,台鐵出面力挺。

台鐵局主秘朱來順:「其實我們司機5年算是蠻經驗老道,為什麼可以當運轉副主任,其實也有相當資歷,而且表現很好。」

圖/TVBS

外傳ATP自動防護系統故障,才導致列車出軌,其實ATP的操作屬於司機員本身權限,無需回報,對於ATP是否因人為關閉而釀禍,台鐵表示目前只能等檢察官調查,真相才會明朗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普悠瑪翻車意外

#普悠瑪#出軌#翻覆#系統#故障#煞車#ATP#自動防護#司機員#檢察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41

0.0918

0.24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