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翻車善後作業難度高! 日夜接力吊掛翻覆普悠瑪

記者 相振為 / 攝影 傅建誠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0/22 12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0/22 13:17

台鐵普悠瑪列車翻覆事故,目前現場不斷在進行吊掛作業,由於整列列車已經嚴重翻覆呈現W字型,大型吊車現場操作難度增加,目前還沒吊起的是死傷最慘重的第8節車廂,車廂也已經嚴重變形,工程單位得先將車廂稍微吊起,確認是否有遺體殘肢遭壓住,再繼續進行吊掛作業。

圖/TVBS

 
大型吊車緩緩吊起翻覆的普悠瑪列車第四節車廂,在事故現場的新馬車站,列車車廂全都翻覆擠壓在月台和圍牆之間,工程單位出動500噸吊車漏夜吊掛,目前進度只剩下失事時最嚴重的第8節車廂還正在預備進行吊掛作業。

圖/TVBS

記者相振為:「我們現在在新馬車站的對面,新城北路的位置,這邊就是失事的現場,你從畫面上前面看過去有一個500噸的吊車正在進行吊掛的作業,它吊起來這一輛就是失事當時最嚴重的第八節車廂,當時也是死傷最慘重的一列車廂,目前先吊起來之後會先進行下面的確認,看看有沒有壓到東西,也要再讓檢察官確認完畢後才會把它移除。」

圖/TVBS

 
由於普悠瑪列車單節車廂重量達3到4噸,事故現場又有多處遭到嚴重破壞,起重機業者擔心地面太軟,吊掛前還必須先出動挖土機,將地面夯實,再鋪上鐵板,加強支撐力道,才能讓重達500噸的吊車進行作業,現場可以看到列車纜線全都斷裂外露,損壞程度嚴重,另外台鐵工程人員也開始修復遭扯斷的纜線,儘管台鐵預計在三天內恢復通車,但現場起重機業者表示,作業難度高,可能無法如期實現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普悠瑪翻車意外

#普悠瑪#事故#吊掛#搜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14

0.0696

0.221